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调查显示:香港到实体店消费仍然是主流

  11月15日,在领展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联合主办专题论坛“后疫情时代的商业运营与创新”上,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冯应谦就“疫情与香港市民消费行为”市场调查及分析,调查发现,香港到实体店消费仍然是主流。

  调查于今年6月1至22日,以随机抽样的方式,进行电话访问,访问对象为1005个15至于75岁的香港居民,调查发现,疫情下,市民较多花费在日常必需生活用品及餐饮服务上,而较少花费在休闲娱乐服务及体验上,而疫情平复后,较多市民预期会进一步增加花费在餐饮服务上,也会增加花费在休闲娱乐服务及体验服务上,同时,香港市民预期总体消费也会增加。

  调查发现,在疫情平复后,高学历及高家庭收入的市民较倾向会增加花费在餐饮服务和休闲娱乐服务及体验上。而疫情下,香港市民网上购物与到实体店购物的比例平均大约为三比七,有别于内地,在香港到实体店消费仍然是主流,冯应谦认为,这可能是与香港交通比较方便有关。在疫情后,不少市民更预期,会增加到实体店铺消费。针对实体店消费,最多市民表示最重视“购物体验”,其次是“价格”,而较年轻、高学历、高家庭收入的市民较多倾向注重购物体验。(来源:观点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实体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