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送关爱、严要求、抓培训,万顺叫车实体店店长的出行安全经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寒潮席卷多地,多省市呈现断崖式降温,有地区降温幅度甚至超过20℃,内蒙古、四川、河南等地甚至迎来降雪天气,不少网约车司机直呼"一夜换季"。

  众所周知,低温雨雪天气会加深司机的行车难度,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据央视新闻报道,2021年11月,河南信阳由于气温变化,当天凌晨312国道出现较多"雾团",导致三车相撞,车内两人被困,其中一名司机在拐弯时未及时减速观察路况,造成了此次事故;无独有偶,湖南长沙一辆载客车辆因路面湿滑,刹车时发生车轮打滑失控,撞上了路边大树,导致车头严重变形,副驾驶位的乘客双腿被卡住,身体多处受伤……

  诸多交通事故提醒着大家,低温天气下,安全驾驶意识不容忽视。万顺叫车一直以来,都将保障平台司机出行安全放在重要位置,通过一万多家线下实体店发力,不断完善"司机之家"服务功能,为司机营造暖心、舒适的工作氛围,通过店长日常提醒,加定期的安全大讲堂,不断增强司机安全意识,最大化保障司机安全出工、平安回家。

  店长保姆式提醒,司机未雨绸缪从容出行

  "紧急通知:明天开启断崖式降温并伴有降雨,大家要做好雨天出行准备,切勿忽视安全。还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预防感冒……"晚上八点半,万顺叫车益阳碧桂园社区实体店店长夏建军在司机群里发了一则消息。

  张师傅吃过晚饭看到消息,随即在群里做了回复。之后打开天气预报软件:"好家伙,要降十多度啊!幸亏店长提醒,不然我还不知道呢。"便翻出玻璃防雾剂、塑料脚垫、无骨雨刷等雨天装备,还翻出来衣柜里的外套、保暖手套、秋裤和保温杯,为明天出车做好准备。第二天起床,张师傅感受到凉意袭来,赶紧将装备一一安排上,从容地开启了一天的跑车工作。

pexels-lucas-pezeta-3796234

图片来源:pexels

  张师傅介绍,实体店店长每天都会花一定的时间,和店里的司机们交流,提醒司机们关注气候、安全驾驶,对司机们提出的需求及时响应。"我们店长比保姆还细心,有时候跑长途订单的时候,店长还会看后台,特意打电话来提醒。这对我来说无比重要,有时候跑车时间久了连自己都不知道,店长的叮嘱就是一层保障,也让我时刻关注自己,确保安全驾驶。"

  定期培训,帮助司机提升驾驶水平

  "行驶在湿滑凝冻路面时,要保持心情放松,专心驾驶,切忌猛加油、猛刹车、急打方向盘,要低速、匀速通过……"万顺叫车贵阳小河实体店内的资深司机彭志敏在安全大讲堂上分享,台下的司机专心致志聆听,时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pexels-kaique-rocha-125510

图片来源:pexels

  店长陈凯介绍,秋冬天的贵阳雨雾天气居多,道路常出现团雾现象,影响司机视线。尤其是山区道路坡陡、路窄、弯急,下雨天路面湿滑、易产生凝冻,导致车辆打滑失控,造成交通事故。因此实体店高度关注,在定期组织的司机培训活动上,邀请拥有十几年驾驶经验的彭志敏师傅分享经验,为司机们答疑解惑。

  店内新来的吉师傅表示:"我们这边路不平,冷天更是提高了驾驶难度,对于我这种新手来说,还有很多无法预估的未知困难。通过店里组织的培训,与老师傅们深入交流,能帮助我增强安全行车意识、学到很多驾驶技巧。"

  据了解,万顺叫车贵阳小河实体店还会定期组织司机行车前检查车辆,包括雨刷器、灯光、空调、刹车、车门、天窗密封条等,帮助司机排查安全隐患。

  实体店带来温暖,司机跑车更有动力

  安全培训是一方面,让不少司机感到贴心的,还有万顺叫车实体店在日常生活中随时提供的帮助,让司机感受到背后拥有强大的支撑,从而更加注重安全驾驶。

  一天夜里,店里的王师傅送乘客从贵阳到贵安,由于晚上视线不清楚,车底压到一块大石头,顿时就将油底壳撞坏了,发动机开始漏油。王师傅立刻拨通小河店店长陈凯的电话,陈凯立刻从家中驱车前往现场,因担心司机,40多公里的路程他不敢懈怠半分,到现场时已是晚上11点。陈凯帮助王师傅将车辆拖回了贵阳,王师傅连连道谢。此后,陈凯特意对王师傅进行了安全驾驶技巧培训和心理疏导工作,不善言辞的王师傅感动万分,跑单更加积极。实体店将此次事故作为案例,在店内宣讲,警醒店内的司机。

  "师傅们,中午空了就回来烤烤火、喝点热茶、吃点热饭暖暖身子。"中午11点半,小河店店长陈凯在司机群里发了一则消息,收到消息的师傅们陆续回到店里。30多平米的实体店内,摆放着取暖炉、泡好了热茶、饮水机里的水沸腾着,厨房里的火锅"咕嘟咕嘟"涌动着,店内弥漫着香喷喷的饭菜味道。来到小河店两年多的司机严师傅说:"从外面寒冷的环境回到实体店,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在冻人的天气下能够喝到热茶、吃到一锅热气腾腾的饭菜,幸福感爆棚。实体店做的一点一滴,让我们这些在外跑车的司机非常感动,也让我们跑车更有动力。"

  店长陈凯却很谦虚:"我们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关注司机本身的需求,做好后勤保障本就是我们的工作。"陈凯认为,司机们有了充沛的精力,才能更关注自身的驾驶安全,进而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上述实体店的举措,只是万顺叫车一万多家实体店中的小缩影,让万顺叫车的司机们在工作时拥有愉悦的心情、良好的状态,保障司机和乘客的安全,是万顺叫车一直坚持在做的。也在此温馨提示:寒冷天气下,司机师傅们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勿追求速度、忽视安全,若需要休息取暖,不妨到万顺叫车实体店里坐坐。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