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双11的战火烧到了实体店

  来源:电商报Pro 月涯

  京东全渠道生态参与双11

  电商巨头为线下实体门店突围双11添了一把火。

  全渠道生态布局都参与进来,是京东今年双11的一大亮点。

  包括数万家京东自营或管理的门店如京东MALL、京东新百货、七鲜超市、京东养车、京东大药房等,以及京东供应链接入的全国数百万家线下合作门店。

  其中,“京东药急送”合作的6万家线下门店,还可以为400多个城市的消费者提供快至28分钟的送药上门服务。

  这已经不是京东第一次联合线下实体门店参与双11了。

  2020年双11,京东全渠道就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这一年参与京东双11线下门店的数量超过320万家。

  凭借线上线下同价甚至热卖商品更便宜的价格优势,不少实体门店实现了生意爆发。

  2021年,京东双11仅全品类实体零售门店就有10万家加入,迎来商家和商品最多的一届。

  作为新兴实体企业,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京东都培养出了出色的零售基因。电商和实体零售一起发力,让京东在双11有了更多的底气。

  实际上,不少互联网巨头都在加速拥抱实体化大潮。

  “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实体经济一直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近两年来,实体经济也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的重要信号。

  很早以前,京东便开始布局实体零售。推进全渠道建设以来,京东更是加快了向实体化转向的步伐。

  财报数据显示,京东对于实体经济的相关投入已超过2万亿元。

  今年双11,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已经覆盖全国20万家线下实体门店。

  此外,双11前夜,京东正式发布了“百大产业带扶持计划”,陆续向全国267个产业带招募新商家,并出台10大扶持举措,以助力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性增长。

  京东之外,阿里也开始从线上走向线下。

  盒马鲜生创始人侯毅曾经表示,“阿里巴巴做盒马的出发点是做具有实体店的电商,一切围绕流量来经营。”

  时至今日,阿里已经建立了以盒马为核心的供应链体系。日前,饿了么还推出了新业务“全能超市”,主打半日达的本地商超业务。

  此外,早在2016年,淘宝就开始尝试开设线下服装店。接连失利后,淘宝依然没有放下对线下门店的渴望。

  今年8月份,淘宝上海线下时尚集合店“iFashion”已重新开始经营。

  字节跳动则是在房产、医疗、教育、汽车等多个领域试水实体店。

  例如,日前字节跳动旗下的线下房屋中介品牌“小麦房产”,已经在福建福州开设了多个线下门店。

  当巨头们集体卷向线下,摆脱了传统意义上的平台定位,一个新的增长引擎也随之而来。

  实体门店反攻线上,双11不再只是电商的狂欢

  如果说电商上半场是流量获取能力之间的比拼,那么下半场比拼的重点便聚焦在了供应链能力上。

  随着线上流量的获取成本越来越高,巨头们早已遇到了流量和用户瓶颈。

  电商发展已经到了不得不拥抱供应链的时候。入局实体,也是为了开拓更大的零售市场。

  因此,双11不再只是停留在线上,更是对电商巨头实体深入程度的一次大考。

  国内电商发展早期,消费者的线上购物还没有完全建立,线下销售渠道占据主流位置。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