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822亿!美妆双11最全榜单来了

  11月12日零点,2022年双11收官。

  与前13年相比,今年双11的“火药味”似乎淡了不少,各大平台都未公布最终的交易数据。天猫表示,今年双11稳中向好,交易规模与去年持平,130个品牌会员成交额超过1亿元;京东则以“超越行业增速,创造了新的纪录”低调收尾。

  不过据星图数据统计,今年双11期间(10月24日20:00-11月11日23:59),综合电商平台(包括天猫、京东、拼多多)总GMV为9340亿元,同比增长2.9%;直播电商平台(包含抖音、快手、点淘)总计GMV为1814亿元,大涨146.1%,综合电商和直播电商累计GMV为11154亿元。

  就美妆来说,星图数据显示,今年双11个护美妆GMV达到822亿元,占比8.2%,交易规模位列品类榜第四。具体到各品牌,化妆品观察整理出了今年双11美妆最终战绩排行,汇总如下。

  01

  优质功效产品亮相创新展8年沉淀,护肤科技进入“太空2.0时代”研发实力做支撑

  天猫:

  珀莱雅拿下国货第一,花西子登顶彩妆

  根据用户说了数据,今年双11期间,天猫平台美妆总GMV高达420亿元,销量超2亿件,TOP20品牌GMV累计超191亿元,TOP5品牌GMV均超13亿。

  具体来看,TOP10榜单中国际品牌与本土品牌比重为8:2,其中前三席仍被欧莱雅、雅诗兰黛、兰蔻牢牢占据,这已经是自2019年以来,欧莱雅、雅诗兰黛、兰蔻“三巨头”连续四年稳居天猫美妆TOP3,国外一线大牌实力依旧强劲。

  相较之下,国货品牌虽然在TOP10中席位不多,但相比前几年已经实现了新的跨越。自2020年起,天猫美妆TOP10中一直只有“薇诺娜”一枝独秀,直到今年珀莱雅和薇诺娜均成功进入榜单,天猫双11美妆个护TOP10榜单中首次出现2个本土美妆品牌。同时,珀莱雅和薇诺娜分别以14.04亿、10.96亿的销售额,迈入“10亿俱乐部”。

  值得注意的是,珀莱雅今年拿下国货第一。早在双11预售首日(10月24日20:00—23:59),珀莱雅就冲到护肤品排行榜TOP5。在双11周期内,据品牌战报,珀莱雅在天猫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20%。

  除了珀莱雅和薇诺娜,在天猫双11美妆个护TOP20品牌中,另一国货品牌夸迪也以6.46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12名,表现亮眼。

  细分至护肤品类,今年双11天猫护肤品牌TOP10中,有5个品牌维持了去年的排名,珀莱雅、OLAY、修丽可排名上升,资生堂和海蓝之谜排名下降。其中,后、赫莲娜掉出TOP10。

  在护肤榜单中,TOP6品牌均跻身10亿俱乐部,欧莱雅GMV超过23亿。进入前20的国货品牌有四位,分别是珀莱雅、薇诺娜、夸迪和自然堂。

  相较于护肤,今年双11天猫彩妆TOP10榜单变动较大。最大的惊喜来自于花西子,较去年上升了4位,超过圣罗兰、雅诗兰黛等国际大牌,成功登顶,创下3.5亿业绩。

  此外,本土彩妆品牌逐本、彩棠、珂拉琪也展现出强劲增长。逐本首次登上彩妆TOP10榜单,并甩开兰蔻、阿玛尼等品牌,排名第六;彩棠以1.37亿GMV位居彩妆榜第12名,珂拉琪位列16名,销售额过亿。

  02

  优质功效产品亮相创新展8年沉淀,护肤科技进入“太空2.0时代”研发实力做支撑

  抖音:

  国际大牌“攻城略地”,本土彩妆爆发

  在抖音平台,国际品牌进一步攻城略地,TOP10榜单中的前8席位均被外资大牌占据,仅有花西子、自然堂两个国货品牌进入前10,分别居于第9、10位。

  从销售额来看,WHOO后以2.88亿GMV勇夺第一,雅诗兰黛、欧莱雅、海蓝之谜依次位列其后。花西子、自然堂、珀莱雅、欧诗漫、薇诺娜在抖音平台表现出色,包揽第9至第13的排名。另外,谷雨、韩束与HBN也冲上TOP20榜单中。

  就护肤类目而言,今年TOP10前八个席位也被国际品牌占据,共计GMV为11.24亿元,国货护肤品牌中仅有珀莱雅、自然堂进入前10,欧诗漫以0.59亿的GMV排名第11位。但从护肤TOP20榜单来看,今年有珀莱雅、自然堂、欧诗漫、薇诺娜、谷雨、韩束、HBN7个品牌进入榜单,表现不俗。

  不同于护肤,本土品牌在彩妆/香水品类中则呈现另一番景象。双11抖音彩妆/香水品牌TOP10榜单中,本土彩妆品牌与外资大牌平分秋色。花西子、逐本分别位列第1、2名,卡姿兰、彩棠、毛戈平也进入前10,国货彩妆品牌整体表现突出。

  其中逐本、彩棠、毛戈平均为首次上榜。据彩棠战报,今年双11期间,彩棠在抖音平台的GMV较去年同比增长超过380%,其品牌自播间也登上抖音彩妆品牌自播账号榜NO.3。

  从销售额来看,国货彩妆今年甩开国际品牌较大差距。花西子GMV超过7500万,一骑绝尘,占TOP10品牌总GMV的30%。逐本则以2770万GMV排在第二位,其产品“逐本清欢森韵天然水感洁净植物卸妆油”销售额超过1700万,位列双11抖音美妆个护热销商品榜TOP17。

  03

  优质功效产品亮相创新展8年沉淀,护肤科技进入“太空2.0时代”研发实力做支撑

  快手:

  “快品牌”独领风骚,欧诗漫发力

  从排名来看,今年双11期间,国货品牌在快手平台没有特别的亮点,今年快手TOP10中,除了后、韩熙贞,其余8席均为“快品牌”,其中朵拉朵尚、黛莱皙、韩熙贞占据前三。

  朵拉朵尚通过与快手平台深度绑定,在今年双11期间获得快速增长。今年双11朵拉朵尚以1.42亿元居于快手双11美妆品牌榜首。在快手美妆个护热销商品TOP20榜单中,朵拉朵尚也有3款产品上榜。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