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马记永们”拿不下的下沉市场,有人发力了!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内参君

  01

  牛肉面新蓝海,

  进社区,走下沉,重回15元价格带

  内参君家门口的拉面店开启了价格PK战。

  一家生意平平,另一家大排长队。大排长队的不是陈香贵、马记永等炙手可热的品牌,而是一家叫马一兰的街边牛肉店。

  从三月首店开业至今,这个新品牌已经在北京顺义连开7家店。靠着15元的牛肉拉面和精致的装修,吸引了不少居民和上班族。

  放眼全国,这种价格带相似、装修精致的牛肉面店越来越多。

  合肥的兰小妖、金城百年、马记隆,以16元的价格快速打开市场,半年的时间开了3、4家连锁;西安品牌牛一嘴卖价15元一碗,目前已有22家连锁店,甚至细分出了mini店型;天津上榜面店陇八味同样以性价比作为卖点,定价15元,连锁10家……

  新品牌纷纷冒头,大牌也早有动向。

  今年五月,和府捞面也杀入兰州牛肉面赛道,开创新品牌——阿兰家。此次入局,和府转变战略,走亲民路线,一碗牛肉面定价18,首店开在大本营南通,接着又在苏州连开两店。这并非是2021年牛肉面品类重做的延续,而是有了新特征。

  1.拉面重回15元价位带,更具性价比

  去年大热的陈香贵、马记永一举将牛肉面抬高到20——30元的区间,走高价路线。回归到二三线城市,或是下沉市场,价格需要更加亲民,15元价位的牛肉面成为了价格主流。

  大量区域性品牌诞生,它们以较低的价格在各自的城市快速拓店,十多块一碗拉面,二十元一份套餐,更具性价比,更加贴合当地的市场和人们的消费习惯。

  2.走出商场,走进社区,离人民群众更近

  据相关数据统计,去年7月在上海,陈香贵、马记永、张拉拉购物中心店分别占比75.6%、83%、81.3%。当大牌纷纷卷商场店的时候,这些地域品牌已经悄悄占领了社区。

  内参君在探店时发现,现在的拉面店商家,更倾向于将店面开在社区,而非商场,一来可以减缓租金压力,降低成本,二来可以有更长的运营时间,提升营收,如果靠近写字楼,客源也会更加丰富,抗风险能力增强。

  从大众点评也可以看出,这些拉面店的客群更多是周围的居民和写字楼的白领。

  3.街边店也在变潮流,拉面店不土了

  在大多人的印象里,街边的拉面店都是蓝底黄字土里土气的,只有商场里的拉面店才会装修的比较好看。殊不知,这些新品牌早就全方位做了升级。

  就拿马一兰举例,克莱因蓝的门头上是设计过的店名和店标,标语、卖点和实图一个不少。门口还摆上了特色产品的海报,想来每有新品上新都会更换。设计规格都按照商场店来,一眼就能看出和其他街边店的区别。

  甚至有些老品牌,也在升级。升级设计,上新产品,不少老顾客点评,从前就喜欢他们家的味道,现在店重新装修了,环境也好多了,好评率不断上涨。

  老店新装,不仅体验感和口碑更好了,菜品结构改变后,客单价也提升上去了,从前只有牛肉面配小菜,现在多了特色小吃和饮品。

  02

  外出用餐意愿下降,

  牛肉面或将走入价格战

  2021年初,大家熟知的兰州拉面开启了品类重做,马记永、陈香贵和张拉拉成了炙手可热的拉面新贵,并斩获多轮巨额融资。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下沉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