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啤酒巨头缘何青睐“开酒馆”

  上午10点,位于山东青岛市北区博山路的1903青岛酒馆里院店开始了一天的营业。与其他氛围热烈的酒馆不同,隐藏在老市区的1903青岛酒馆里院店像是一个“异类”:优雅的书吧、静谧的茶室、温馨的面包坊、复古情调的奶茶店,当然还有各种啤酒……多个场景融于一体,成功抓住了不同年龄层的客群。“从6月底试营业以来,这里每天都很火爆,包间需要提前2天至3天才能预订上。”1903青岛酒馆里院店店长田一鸣告诉记者。

  里院酒馆的红火场景,是青岛啤酒1903酒馆兴旺的缩影。青啤目前已在60多个城市开了260多家1903酒馆,受到消费者欢迎。

  场景丰富多样

  是沉浸式场景化运营,让青啤1903酒馆站到了“风口”上。

  近日,记者来到1903青岛酒馆里院店,只见一楼大厅已经坐满了人,熙熙攘攘好不热闹。记者转了一圈发现,这个在有着100多年历史老里院旧址上改造的酒馆,巧妙利用了里院的独特空间格局,规划出了啤酒吧、奶茶吧、书吧、茶室、民宿等8个场景,彼此独立又相互依存,装修风格也给人一种复古与现代的交错感。

  “我们希望可以满足不同人的消费、体验需求,喜欢拍照打卡的,这里随便一个场景便可出片;喜欢安静的,可以在二楼书吧看书品酒;喜欢热闹的,可以在室外听音乐、喝酒撸串;有商务应酬的,可以在包间谈事;不想走的,可住在民宿里。”田一鸣介绍,里院店就像一个“沉浸式场景超市”,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整个店的利用率很高。

  记者遇到了一对从上海来青岛旅游的小情侣,女孩刘甜说,这里体验感极佳,不光精酿啤酒好喝,奶茶、冰激凌也做得很特别,有种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以往追求‘性价比’的消费理念正在被年轻人重塑,为情怀、热爱与独特性买单的‘情价比’已然成为潮流消费的关键词,青啤新消费场景的打造,是对消费升级新需求的主动呼应。”青岛啤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海说。

  记者循着麦香来到1903精酿工坊,进门处地面上一块巨大的透明玻璃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低头俯瞰,只见一个科技感十足的罐装生产线正快速运转着。青岛啤酒西海岸精酿啤酒花园精酿工坊经理苏晓锋介绍,这个“大家伙”是青啤的第一条精酿生产线,它生产出来的酒可以直接流到餐桌,凭借着沉浸式“厂饮”新场景,1903精酿工坊才开业2个月就圈粉无数,600多个散座翻台率持续上升,包房更是一间难求。

  “我老公因为前两天和工作伙伴来过一次,感觉这里非常不错,今天非拉着家人过来再嗨‘啤’一下,就是包房太抢手,我们只能坐散座。”青岛市民孟婕说。

  据悉,青啤将地缘文化、品牌、服务三者融合,通过“一店一策”来强化独特的场景,破译出了一套符合新一代消费观的“流量密码”。“沉浸式场景化”的触达,让1903酒馆从好的社交口碑裂变出了实实在在的消费力。

  品质稳步提升

  青啤做酒馆并非突发奇想,而是经历了8年“进化路”。早在2014年,青啤就在一个大型社区里将3个车库打通,开起了社区酒吧,但那时只是尝试,到2018年也就开了几十家。

  2019年,青啤开始从战略视角大刀阔斧地开办Tsingtao1903青岛酒馆,到2020年便达到了200多家。“这是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朱军海向记者解释,啤酒消费正向高端化、场景化、社交化演进,为满足消费需求,青啤提出了“魅力感知质量”的理念,而场景化的酒馆是让消费者感受到这个理念的最佳载体。“酒馆要做‘三个新高地’:品牌推广的新高地、新产品体验的新高地、生鲜及高端啤酒消费的新高地。”

  但是,“开酒馆”与“造啤酒”完全是两码事。朱军海坦言,开酒馆最难的就是如何解决供应链与标准化,供应链最难的在于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将新鲜原浆啤酒输送到全国各地。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酒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