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糟粕醋火锅火了!餐饮细分品类下的新机会?

  来源:职业餐饮网 旖旎

  继潮汕牛肉、椰子鸡火锅等小众细分品类出圈后,这两年餐饮业又冒出一朵“新秀”。

  这朵新秀正是在海南已经火了几百年的“糟粕醋火锅”,而它正在不知不觉的慢慢北上开店,向全国蔓延。

  像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地都开出了糟粕醋火锅单品店,澜海邑、椰乡小老弟海南糟粕醋、濠七等专做糟粕醋火锅的品牌逐渐强势。

  究竟糟粕醋火锅能否成为细分赛道的另一位潜力王者,暗藏新的餐饮机会?

  而又是否会沉淀一批成熟的全国连锁品牌?

  “糟粕醋”地方特色火锅火了!

  一批品牌起势门店向全国布局

  作为中国餐饮行业中营收规模较大的品类,2021年全国火锅市场规模达到了5630亿元。

  但因为是最大品类,也吸引众多入局者,如今的火锅赛道,已经进入了存量阶段。

  而今年上半年,头部火锅品牌相继被爆亏损,挫伤了很多人进军火锅赛道的信心。

  但其实仔细观察赛道,不难发现,火锅市场仍有一批细分品类实现了逆势增长,比如地摊火锅、椰子鸡火锅、发展非常成熟的潮汕牛肉火锅。

  这两年,海南地方特色糟粕醋火锅也在低调的向全国遍地开花,成为一股新浪。

  1、糟粕醋成火锅季“黑马”,一批单品品牌店席卷全国

  当我们查看社交平台和点评网站的时候,我们会看到很多关于“糟粕醋”火锅打卡笔记和攻略。

  而就在不知不觉中,糟粕醋火锅已经不再是海南人的专属选择,像北京、上海、南京等地都出现了很多单品店和连锁品牌。

  职餐记者所在的北京,当我们查阅发现,这两年一批糟粕醋的新品牌遍布各大核心商圈。

  像是濠七、澜海邑、大记、斗牛等一批糟粕醋火锅品牌在这里“安营扎寨”。

  而很多在海南已经非常成熟的糟粕醋火锅品牌,也在慢慢走向全国,像是海南椰乡小老弟,去年成立,仅一年多的时间已经在三亚开出了6家直营店,今年又准备在北京、南京等地开出18家店,位于南京的门店目前已经开始营业。  

  2、其他火锅品牌相继出“糟粕醋”锅底,跃居小众火锅锅底TOP2

  盒马火锅和很多其他火锅店,都开始尝试上线“糟粕醋”锅底。

  盒马数据显示,国庆降温后,火锅销售翻了3倍,其中卖得最好的并非传统麻辣锅底,而是糟粕醋、椰子鸡、潮汕牛肉等小众特色火锅。

  在糟粕醋火锅上线后的第二周,销售就上涨为第一周的305%;上线仅两周,这款小众火锅就已跃居所有锅底的TOP2。

  相关平台数据也显示,糟粕醋火锅销售逐渐上升,甚至部分平台的销量超过传统火锅。

  糟粕醋火锅,

  能否从火锅细分品类中脱颖而出?

  火锅作为第一大品类,头部品牌虽然受疫情影响,业绩在下滑,但仍有一定的优势。

  虽然这条赛道进入了存量竞争,但依然迸发着众多暗藏的新机会。

  比如这两年,除了一直处于主导地位的川渝火锅,很多小众细分品类的火锅慢慢呈增长之势。

  比如地摊火锅、跷脚牛肉、地锅鸡等,而职餐也观察发现,中国地大物博,不同地域所衍生的火锅也在慢慢走向全国,虽然不如川渝那么强势,但也开出上百家店,像是椰子鸡、潮汕牛肉火锅等。

  而糟粕醋的出现,似乎又让餐饮人看到一匹新黑马。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