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饮又出新玩法:靠卖4元一瓶鲜牛奶+面包,天天排长队!

  来源:职业餐饮网 王春玲

  ”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

  谁也没想到本是安慰人的一句话,却被一些人做成了赚钱的生意。

  疫情之下,大多餐饮门店的生意都不好,能活着已然不容易了,更别说排队了,那是奢侈的美梦。

  但最近小编在北京东四十条大街的胡同里,就发现一家只有60多平的门店,生意十分火爆,既有本地大爷大妈抢购,也有网红小哥哥、小姐姐甘愿排队等候,而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们卖的是超市里都有的:牛奶+面包。

  到底他们是怎么做的将牛奶+面包玩出新花样呢?

  又能给迷茫的餐饮人哪些思路上的启迪呢?

  近日职业餐饮网小编,对北京“红星面包牛奶公司”进行了探店。

  “面包+牛奶”组合的店,长啥样?

  面包不稀奇,牛奶也不稀奇,两个通用的不能更通用的食品在一起,就能开成一家店呢?

  还会排长队?门店位于北京东四十条的胡同里,旁边还有像稻香村、胖妹面庄的网红店,餐饮氛围良好。为方便大家火速了解,不至于大吃一惊,小编给大家先上图。 

  整个门店并不大,60平的样子,大致分为了四个功能区:吐司陈列区、现烤烘焙区、自助打牛奶区和收银+冰淇淋区。

  整体装修也比较复古和怀旧,很让人容易和大公社时代联想起来,墙上类似纯牛奶和面,拒绝科技与狠活的标语比比皆是,让人从一进门就感觉到了满满安全感。

  主卖的吐司,陈列方式也非常有意思,一片一片挂起来展示,就会觉得高级感更强了一些。

  现烤面包区的面包也十分可爱,都有自己憨态可掬的模样。

  喜欢这句话,不知道你也共鸣了吗?

  几乎每款产品都把配料表写的很清楚,让人们购买放心。

  接下来就到我们自助打鲜奶区,高温消毒的瓶子,自己取拿自己动手打奶,瓶子分大小两个尺码。

  这个像水龙头一样的东西可以手动操作出鲜奶,很多人都很喜欢自助打奶的环节,参与感极强。

  打完奶就到了最后一个环节,收银结账,收银员在收银的同时还承担了制作售卖冰淇淋的活,整个店里前厅只需要3—4个人就可以全部搞定。

  冰淇淋颜值非常高,一共有三种口味,除了我们买的这两种,还有一种是双拼也就是混合两种口味。

  因为面包和牛奶都是凉的,门店还贴心的为顾客准备了微波炉复热,不少顾客当场表演炫奶,就比如我,喝完了一瓶,又去买了一瓶,促进复购呀。

  店里也有意在线下物料引导进群成为会员,小编进群后已经是10群了,预估也有几千个铁粉。

  今日探店消费完毕,不知不觉,也消费了140多。

  从60平排队的“面包+牛奶”店,我们能学到点啥?

  很多人觉得:

  “不就是装修复古一点吗?也没看出来为啥能排队。”

  “两个这么常见的产品组合,最多也就是撑半年的网红店。”

  “壁垒太低,我都可以复制一家。”

  ……

  但在小编看来这家叫做“红星前进“的面包店,恰恰是解决了顾客的痛点,所以才能吸引大家前来购买,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它是如何解决的:

  产品上:围绕“鲜”做文章,解决食安痛点

  眼下,吃美食大家最担心什么?恐怕很多人都会脱口而出:科技与狠活。

  是的,在如今高速发展的社会,怎么能让家人吃到一口放心食品,成为了重中之重,红星前进牛奶面包公司做的最好的一个点就是无时无刻不给顾客传递新鲜二字,具体传达方法:

  1、每日现烤面包,吐司上印日期给顾客安全感!

  在门店里,我们可以看到红星前进牛奶面包公司,除了背书自己的面包不加水只用牛奶和面粉做(传递了好吃),还有一点就是无时无刻不在传递产品的时效性,比如吐司全部为当天鲜烤,有馅产品保质期2天,其它吐司类产品保质期3天。

  顾客一看,这家伙感情好啊,时效具体啊,新鲜啊,这时头脑里对比的是超市里的面包,自然被俘获芳心。

  此外,现烤面包其实在一些专业烘焙店也很常见,为什么来到这里会觉得比烘焙店的更新鲜呢?答案就是消费者更相信眼见为实,新鲜需要商家透过一些介质传递出去,红星前进牛奶面包公司做的最好的一个点,就是在吐司上印日期。      

  别小看这一点,杀伤力非常大,比如我们探店日期是10月12日,当你拿到印有10月12日日期的面包就仿佛如获至宝,产品的及时性和自我需要的时效性被满足,就为了这口新鲜我一定要买。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