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告别流量红利 阿里京东全面探索电商新可能

  01

  阿里京东布局线下店

  当阿里京东两大电商巨头开始做起实体店,更多的互联网新消费品牌从线上走向线下,一场新的平台革命正在进行。

  谁能想到,就在不久前,一家属于淘宝的线下时尚集合店正式开张了呢?

  据了解,这家成功落地上海的淘宝时尚iFashion是一家包含服饰、箱包和鞋类在内的集合店。店内入驻品牌都是在淘宝上有一定原创设计感,并带有iFashion标志的店铺。此外为了让更多淘品牌有进店展示的机会,入驻品牌每个季度都会进行更新轮换。

  目前,已经有二十多个品牌入驻iFashion线下店,包括DNT/韩火火、CHIC JOC、哈齿小姐等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店内商品的价格和优惠基本与线上同步。

  这并不是淘宝第一次开品牌集合店。

  2016年,淘宝在杭州星光大道就开了首家品牌集合店,名为“就试试衣间”;2019年,淘宝又在杭州嘉里中心开设“腔调taostyle”品牌集合店,和这次的iFashion一样,都是将淘宝孵化多年的时尚品牌在线下进行了集中展出。但遗憾的是,这两家店都在两年内停止营业,关店收场了。

  两次线下店探索失败后,淘宝依然没放弃,选择再次尝试,可见淘宝对于线下店的执着。

  同样瞄准实体店,加速线下布局的,还有阿里的老对头京东。

  截止至今年一季度,京东已经布局了京东MALL、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京东之家、京东便利店等数万家的线下门店。在今年7月,又进一步扩大线下版图。

  京东的线下新项目——京东新百货在成都、深圳等地正式开启运营,和之前大多聚焦数码和家电产品的实体店不同,京东新百货是涵盖美妆、服饰、居家、运动户外、奢品钟表等多种品类商品在内的集合店。

  遥想两大巨头刚开始进军线下时,京东便下定决心进行实体化运营,开设了许多和京东主营的家电、数码业务有关的线下门店。

  和京东的重资产运营不同,阿里是靠投资和收购的方式进行线下布局,在京东建立京东便利店时,阿里选择入股了在中国开设有四百多家实体门店的高鑫零售,在这之前,阿里还成功入股苏宁、收购银泰。

  多年过去,阿里和京东一样,开始自建物流体系,走向自营,并开始尝试开设线下店的方式真正打通线下,京东的线下店则是不再束缚在以前聚焦的品类,尝试融合多种品类。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如今不光是阿里和京东,还有更多的互联网巨头都不再固守单一的商业模式,走向线下,布局自营,它们渴望打破标签,开始做出改变。

  02

  互联网大厂积极求变

  俗话说得好,不墨守成规,不故步自封,才能在变化中求进步。

  在残酷的商业世界里,互联网大厂们经过多年的深耕后,都在自己的主营业务上立于不败之地,建立了稳固的护城河,但大厂们并没有满足于此,而是积极寻找新变化,拥抱更多可能性。

  放眼互联网,我们可以发现各个平台已经不再局限单一业务,而是协同发展其它业务。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