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抖音首播卖出60万杯,全国高温中,“薄荷奶茶”卖出爆款

  导语

  “喝完这杯牙膏味奶茶,一周都不用刷牙了!”

  这个夏天,茶饮圈又多了一个新爆款——“薄荷奶绿”。

  因为奇特的口感,益禾堂新品被不少网友调侃为“牙膏奶绿”、“绿箭奶绿”,官方索性和六必治、绿箭来了一波搞怪联名,斩获了一大波好感。

  在如今高手如林的茶饮圈,推一款有记忆点的产品变得越来越难,从薄荷奶绿的出圈,我们能学到什么?

  01 

  抖音首播卖出60万杯,“薄荷奶绿”最近让人上头

  最近,益禾堂新品“薄荷奶绿”成了新晋顶流,500ml,售价9元/杯,清新高颜值奶绿色很适合夏天。

  配料也不复杂,用香气较淡的茉莉绿茶和乳制品做茶底,平衡薄荷本身强劲的清凉感,让口感更加丰富、柔和。

  但饮品中的薄荷风味类似牙膏,在社交平台引了一波热潮。

  奶茶女孩对薄荷奶绿的评价两极分化:一边是尝鲜之后大呼yyds,越喝越上瘾;另一边是调侃“喝完牙膏奶茶,一周都不用刷牙”。

  我赶紧去买了一杯试了试:入口有淡淡薄荷味,确实有点像牙膏,再喝清凉感十足,让人想起小时候吃的薄荷奶糖,嘴巴里仿佛开了空调。

  身边的小伙伴们都觉得,“薄荷奶绿”太适合当螺蛳粉、火锅的搭配饮品了,饭后都不用吃清凉糖。

  品牌方也没有闲着,益禾堂利用薄荷奶绿的这些特性,在高热度期间,自己玩起了梗。

  先是与六必治牙膏进行联动,推出限定联名杯套,发布郑重申明:“本产品绝不使用六必治牙膏。”

  最近又与绿箭联名,买薄荷奶绿就送绿箭和限定杯套,将不正经进行到底。

  这波操作也收获了很好的效果,益禾堂相关责人刘梦漪告诉我,薄荷奶绿在益禾堂品牌抖音首播中卖出了60万杯,最高单店一天卖出800+杯,现在每天的出杯量还稳定在前三名。

  热度之余,我们还是要从行业视角复盘一下,众多夏季饮品,为什么火的是薄荷奶绿?从益禾堂和六必治、绿箭的联名,有哪些可以借鉴?

  02 

  益禾堂、沪上阿姨都在推,薄荷有哪些爆款基因?

  热到融化,是今年夏天最佳形容词。驱散热气,也就成了今夏饮品的关键词。

  柠檬、青梅、西瓜,都作为解暑元素都收获了消费者的喜爱,但薄荷出现后从众多解暑水果中脱颖而出。

  益禾堂、沪上阿姨、阿水大杯茶等品牌,最近都在上薄荷饮品,我和研发聊了聊,发现薄荷备受瞩目,有4个关键因素:

  1、薄荷本身凉感十足,自带“劲爽感”

  清爽的西瓜、多汁的水蜜桃、解腻的青梅,都是解暑利器,但相比起薄荷的清凉劲爽,水果的清爽显得温和了许多。

  这是因为薄荷中含有一种能让人感到“凉意十足”的成分——薄荷醇,它能直接作用于人们的大脑感受器,给人强烈的清凉冲击,留下极高的口感辨识度。

  而且,薄荷奶绿喝出了小时候薄荷奶糖的味道,社交平台上“味道记忆”、“情怀消费”也成为薄荷奶绿走红原因之一。

  2、香料属性,味觉记忆点足够强

  凉感之外,薄荷“香气”也自带记忆点。

  益禾堂研发董董告诉我,薄荷的别名叫夜息香,无论是是做菜还是做饮品,都能提供一种比其他香料都更独特的风味。

  今年以来,用“高香”思路做爆品,正在被各大品牌广泛应用,不少香料都被应用到茶饮中,比如眷茶的荆芥柠檬茶,喜茶、苏阁鲜果茶等品牌,则用“紫苏”元素推新品。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抖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