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主播这31种行为被禁!

  02

  超20部文件出台

  网络直播走向有序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人事司负责人就《行为规范》相关问题答记者问时直言,近年来,网络主播数量快速增长,同时,网络主播队伍素质良莠不齐,进入门槛低,偷逃税、流量至上、虚假广告、雇佣水军等违法违规问题时有发生,亟需对网络主播行为予以规范、加强监管。

  正是为了加强规范管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广泛开展专题调研的基础上,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共同起草形成了此《规范》。

  《规范》中强调的不少内容,正是近年来网络主播“翻车”的重灾区。

  比如偷漏税。继去年薇娅、雪梨、林珊珊等头部主播因偷逃税相继被罚后,今年以来,带货主播驴嫂平荣因涉嫌偷逃税款,被罚款6200.3万元;今年6月,网络主播徐国豪涉嫌偷逃税款,被追缴并罚款1.08亿元。

  又如《规范》提及的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现象,也是网络主播违法违规的高发地。早在2020年底,辛巴就因假燕窝事件被平台封禁;罗永浩在“交个朋友”直播间宣称“全网最低价”的产品,售价高于天猫、京东等平台上的同款价格,而被中消协以此为由“点名”。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显示,过去一年,在直播电商领域,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包括,网络主播带货的商品货不对板,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虚假宣传;售后服务难保障等。

  近日,浙江省永康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直播带货违法广告案件也显示,主播曹某在某短视频平台直播带货小店“M3旗舰店”销售的口红商品时,口播使用“最好”等词语,被依法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并处以罚款1.3万元。

  随着国家对网络主播的监管趋严,不仅对主播本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整个行业也做出了相应的法律规制。

  据化妆品观察不完全统计,自2020年以来,国家相继发布了《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营利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等超过20个办法/规范/规定,针对直播电商行业以及网络主播乱象,做了一系列的监管规范。

  “规范网络主播行为,势在必行。”一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规范》从实名制、规范税收、落实各方责任等方面,对网络主播的监管进行规范化,明确释放了相关部门对行业乱象整治的决心,也是引导行业从无序走向有序的一个必经且必要的过程。

  来源:化妆品观察 文/曹冉京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主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