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电商物流聚力迎战“618”大促

  “618”大促已经启幕。5月23日起,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纷纷进入大促预售期;6月1日起,一大批预售商品开始进行配送。疫情之下,线上消费潜力如何激发?配送时效会否受到影响?物流成本上升如何应对?这些都对电商和物流企业提出新的挑战。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电商平台和物流企业都在聚力迎战,一方面密集推出大力度促销活动,刺激消费回温;另一方面全力加强物流保障,确保配送时效。其中,频频上新帮扶举措,智慧物流降本增效成为亮点。

  激发消费潜能电商平台各出力招

  5月26日晚8时开始,天猫“618”预售正式开始。继跨店满减“满300减50”的强力折扣力度外,88VIP大额消费券晚9点开启兑换。两张消费券分别为“满5000减400”和“满1500减120”,加大折扣力度,打出今年“618”最低地板价。

  促销力度更大、促销时间更长,成为今年“618”大促的显著特点。记者注意到,早在5月23日,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分别开启“618”预售活动和“618”购物节、“618”年中大促。

  其中,京东推出“京享红包+万店狂欢”等,叠加百余项环节,保障全链路服务商家顾客。拼多多推出平台红包、百亿补贴、满300返50、大牌直降、买一送一等多重福利。苏宁易购联合品牌商主打“家电家装套购”服务,寻求差异化突围。针对3C数码和生活电器产品,苏宁易购上线闪送服务,首批落地北、上、广、深等全国140多个城市。在门店3至5公里范围内,消费者线上下单手机、电脑等产品,最快1小时就能由门店直接送到家。

  在此过程中,在加大让利力度的同时,不少电商还推出针对商家的专享帮扶举措。

  比如,今年“618”,天猫推出25条助力商家举措,涵盖金融补贴、物流疏通、流量补贴、疫情特别举措、技术升级5个方面,在数量上是去年天猫双11的两倍多。苏宁易购表示,在广告、流量获取、用户增长等模块通过减费扶持政策降低商家的获客成本。京东物流提出,将发挥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优势,全面助力商家纾困减负。智能商务仓将上线风险管理功能,降低疫情对客户供应链运营及经营影响。

  无锡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琦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618”成为提振消费的重要抓手。不仅商家特别是中小商家的参与热情更高,而且地方政府扶持力度更大。近期以来,多地政府发放新一轮消费券,期望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方式刺激消费需求复苏。电商平台和物流企业也在通过多种手段解决中小商家痛点。

  “在拉动消费回暖上,‘618’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伴随经济逐步复苏,叠加政府和企业的促消费举措,消费需求有望得到进一步激发。”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

  确保配送时效物流企业全力备战

  随着“618”大促的全面启动,物流配送压力也进一步增大。如何控制物流成本、保证配送时效,对商家和物流企业都是一大挑战。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