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618”能否激活“买买买”

  拼多多联合500多家品牌官方旗舰店推出“品牌专场”,并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产业带、农产区商家,出台特别的纾困举措和专项扶持,推动品质好货直连全国大市场,助力消费回暖。

  苏宁易购则面向县镇市场,其1.1万余家零售云门店联手超1800个家电家居品牌,为用户提供围绕“家场景”消费的解决方案。

  李鸣涛认为,受综合因素的影响,当前线下实体经济面临很大的挑战,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中断、生产受阻、需求不振、资金周转不畅等不利因素叠加,困境中的企业迫切需要找到突破口。“618”大促给了品牌企业一次“浴火重生”的机会,企业一方面可以快速消化库存、回笼资金,另一方面可以利用“618”的消费趋势掌握需求变化的节奏和特点,及时调整产品、优化供给,更好满足后疫情时代的市场需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表示,“618”提供了便捷的线上消费场景和高效的购物体验,有利于推进零售数字化转型,带动更多线上平台和线下商业、服务业企业参与其中,带动更多的“人气”和“商业气”,进而促使线上线下共促消费,推动消费量的增长和质的升级。

  打造稳定高效供应链

  由于疫情多地散发,今年的“618”十分特殊,打造稳定而高效的供应链变得更加重要。徐起也坦言,物流通畅与否对“618”有一定影响,不过整体看,形势会越来越好。唯品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上海除了封控区范围,唯品会的物流已经快速恢复,近日来已送出几十万单。上海在恢复正常生活后,预计也将迎来消费复苏,对电商平台来说,也是一种潜在的利好。

  稳定通畅的供应链意味着更好的购物体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表示,保障供应链的稳定性和时效性成为助力消费回暖、保障民生、优化供给的重要因素,是促进“618”线上消费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途径,也是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手段。

  京东近日首次公布了“织网计划”的建设成果。以43座“亚洲一号”大型智能物流园区和全国范围内运营的约1400个仓库为核心,搭建起高度协同的多层级物流基础设施和仓配网络,不仅建立了产业端与消费端之间的信赖,助力约90%的京东自营线上订单实现当日达和次日达,以及全国93%的区县、84%的乡镇实现当日达和次日达;织网生态效应通过“亚洲一号”等智能新基建,还帮助众多企业实现了库存管理优化、运营成本减少以及内部资源的高效分配;同时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和县域经济转型,为全国1000多个农特产地和产业带开展了供应链服务,形成产地产业转型与消费升级的正向循环。

  今年“618”,天猫国际跨境保税仓物流服务升级,在为商家提供智能分仓备货的基础上,新增了“菜鸟直送”仓配服务,从保税仓发货可直接为消费者送货上门。

  苏宁易购物流表示,已为“618”服务提档升级做好充足准备,将在全国保持一贯送货上门服务的基础上,依托仓配一体化优势,整合供应链服务能力,为商户打造能够更好适应前端零售业态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为商户和用户提供高质量的物流服务。今年“618”期间,苏宁易购物流“安心装”服务将覆盖国内300多个城市,最快24小时内完成送装。

  李勇坚认为,京东等企业不仅要对消费者负责,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高效供应链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商品,还要与供应链上的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利用硬供应链和软供应链方面的能力,帮助企业提高效率,避免其受到经济下行压力的冲击。

  任兴洲也表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在此背景下,对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无接触技术等工具创新供应链运行方式,促进供应链畅通和协同,提高供应链效率提出了迫切要求。

  “有了稳定高效的供应链,关键是要抓紧时间将消费品的产能提上去,为‘618’释放足够的供给。当前对于生活必需品的市场需求是旺盛的,企业要抓住节假日和购物节的机遇,努力扩大销售供给。”盘和林说。

  来源:经济日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