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淘宝上线比价功能引争议?618前大力推比价是在卷商户吗?

  最近一段时间,伴随着618的日益临近,各大电商企业都开始了积极备战的状态之中,如果说大多数电商企业都是正常推业务的话,淘宝的做法似乎就有些更加非比寻常了,淘宝大规模地推出了比价功能,这个很多电商以及三方都在做的功能,淘宝这次也要推出官方比价了,淘宝上线官方比价到底该怎么看?618之前大力推比价功能是要推动商户内卷吗?

  一、淘宝上线比价功能引争议?

  据电商报的报道,618,向来被认为是京东的“主场”,其他平台只能“客场作战”。然而,今年的618,淘宝天猫却摆出了一副“豁出去了”的架势。

  随着各项规则露出水面,淘宝天猫618进入了倒计时。与往年只调整优惠力度不同,今年淘宝天猫在功能方面作出了彻底的颠覆。其中最为人称道的,莫过于“比价”功能。说到比价,就不得不提消费者一直深恶痛绝的“先涨后降”了。

  按照平台的设想,618的正确玩法是“薄利多销”,即降低价格提升销量,达成商家、消费者、平台的共赢。但偏偏有一群商家钻了规则的空子,临近618时渐渐涨价,到活动开始时突然降价。看上去降幅很大,但其实跟以前的价格比起来相差无几,甚至还有618更贵的情况。

  以前对抗这种先涨后降的行为,消费者只能多留个心眼,尽早收藏商品、记住价格,防止商家耍花样。但淘宝天猫上线“比价”功能后,就不用这么麻烦了。用户进入“有好价”页面后,能看到同一商品在不同店铺的价格,也能看到该店铺商品历史价格变动。既跟别人比,又跟自己比。

  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淘宝就已经上线了“价保中心”,用户可以对过去90天的保价订单申请保价,申请成功即可退回差价。可以看到,淘宝天猫对钻空子的商家早已起了“杀心”,控价也将越来越严。

  虽然这个比价功能看似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不过也引发了不少商户和网友的不满,根据自媒体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的调查,就是这样的一个功能,网友和商家都给出了负面的评价,网友纷纷表示没啥用。“ 这些价格本来就是不真实的 ”,有的网友还开玩笑地说,“ 谁给的钱多就说谁的价格最低 ”。以及 “ 用图片搜商品不就是可以看到最低价吗?”“ 比着比着就被带到卖假货的小店里面去了。” 可见大家对这个功能并不感冒,这双眼睛看透了太多,但是这不利于消费者。

  有的媒体也说,这是搞价格战不利于发展,让商家让利,最后受益的却是淘宝,用低价来提高平台的竞争力。

  面对着各种争论之声,我们到底该怎么看这件事呢?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比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