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瑞典购物比价平台PriceRunner起诉谷歌涉嫌垄断 索赔24亿美元

  瑞典购物比价平台PriceRunner周一表示,该公司已在斯德哥尔摩法院起诉谷歌(GOOGL.US),称谷歌通过操纵搜索结果使其有利于自家的比价服务并违反了反垄断法,要求谷歌赔偿约220亿瑞典克朗(约合24亿美元)。

  PriceRunner表示,其诉讼旨在让谷歌为其自2008年以来在英国以及自2013年以来在瑞典和丹麦损失的利润支付赔偿。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ikael Lindahl表示:“这是许多欧洲创业公司的生存问题,也涉及科技行业的就业机会。”

  该公司还表示,预计诉讼的最终损害赔偿将“高得多”,因为谷歌的违规行为仍在进行中。

  据悉,去年11月,欧盟就判定谷歌在使用其搜索引擎推广其购物比较服务并降低其竞争对手的服务方面违反了反垄断法。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对该裁决提出上诉,但欧盟第二高级法院驳回了上诉,维持了对谷歌24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的罚款。

  欧盟总法院表示,已经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谷歌在这方面的行为是有害的。法院表示,该公司“通过更有利的显示和定位在其一般结果页面上偏向自己的比较购物服务,同时通过排名算法将这些页面中竞争比较服务的结果降级,从而违反了反垄断法。”(来源:智通财经APP)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购物比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