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阿里守住10亿消费者:营收2040.52亿元同比增长9%

  财报显示,超过1.24亿的年度活跃消费者在淘宝天猫消费超过人民币1万元,且跨年活跃率超过98%。消费群体的转变意味着机会的空隙,一定程度证明中国用户市场仍存在可观的想象空间和挖掘潜力。

  之前,阿里在投资者日上提到,未来的增长来自三个方面:用户增长(下沉市场和年轻用户),钱包份额的扩张(扩大消费品类、提高渗透率),为商家创造更好的经营场所和附加值(全生命周期服务)。

  国内消费者突破10亿后,要实现“流量—存量—留量”电商新时代的有效管理,平台的思路是:从下沉市场、海外继续引“活水”,同时还要把“底子”扎牢,用多端产品服务好用户,以“流”促“留”。

  在统一了思想、调整了组织、确定了方向之后,调整或许才刚刚开始。同时,也是守住淘宝天猫,阿里这一正面最为关键的战场。

  03

  回答新财年

  财报电话会里,分析师把更多的问题给了疫情保供,新财年的财务确定性,战略业务进展,以及618。对此,阿里管理层回答(我们摘录了财报电话会的部分内容)——

  A:盒马、淘鲜达、天猫超市、饿了么等多个业务,都成为民生保定的重要力量。四月份的数据可以看到,我们的近场零售业务的客单价大幅上涨。以上海为例,饿了么的餐饮外卖因疫情受到影响,但非餐饮的品类,特别如超市、商品、药品等品类的到家需求旺盛,年同比增长超100%。

  A:新的财年里,我们将不断提升我们的经营效率,包括人员、固定资产和其他成本费用的投入效率,对亏损业务进行收敛关注。投入产出、现金的高效使用等等,使得我们在应对不确定性时,能够更好的保证财务的确定性。

  A:三月份季度、一月二月的总GMV增长与去年同期持平,但三月份GMV受疫情影响而下降所抵消。如果我们进一步将客户管理(淘宝天猫)收入增长分解为广告和佣金收入。本季度广告总收入实现了正增长,佣金收入出现了高个位数的下降,以及由于三月份疫情反复,因物流受阻所导致的订单取消和配送延迟数量上升。

  A:对于增长型业务,我们将继续优化开支,把握变现机会,以实现可持续高质量的增长。我们将把增量收入再投资于这些业务的发展,为客户创造价值,形成增长的良性循环,实现长期的盈利。

  A:对在618我们也已经发布了很多支持商家的一些政策,帮助他们加速流动资金的回转,加快物流,包括能够帮助他们更好的利用618这段时间,能够获得一个好的销售成绩。

  读完了财报,听完了电话答疑,正好是618预售开启,如同每次消费决策的改变都会带来了巨大的红利,对于把握住消费需求的平台和商家来说,最大魅力就在于满足这种确定性,每一次下单、支付、收货的时候,人们对这一点会看得更加直观清晰。

  来源:电商在线 文/斯问 沈嵩男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阿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