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618决战前夜 阿里京东都在办这件事

  01

  拿出真金白银,巨头玩家都在做同一件事

  走进销量成倍增长的电商世界,一场又一场的大促狂欢就像一个大舞台,每到618、双11这样的关键节点,无论是电商平台、品牌商家,还是消费者,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于此。

  电商平台又推出了哪些新活动新玩法?大促狂欢,还能再现往日销量神话吗?群雄逐鹿的激烈竞争下,谁又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5月接近尾声,新一年的618年中大促即将到来。

  可仔细看看正在认真备战的电商玩家们,今年的氛围不仅不像以往那般高调喧哗,而且平台与平台之间那股代表着厮杀征战的火药味好像也淡了几分。

  “阿里和京东对今年618的重视度前所未有的高,单从新的帮扶措施上看,也是下了血本来帮助商家,尤其是难处更多的中小商家。”

  今年再谈起618大促,京东选择把中小商家放置首位。为帮助更多商家回血,发布30项“三减三优”政策,通过“减少成本、减少考核、减少风险、优化规则、优化效率、优化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减轻商家压力。

  正如京东零售CEO辛利军所说:“要通过多达30项的扶持举措,为数十万商家提供持续发展的机会,为他们构建一个更加健康、开放、有序的生态,帮助他们在这次618的投入产出比至少提升20%。

  无独有偶,不久前,阿里也披露了助力商家的一系列举措。多达25项的帮扶措施,不仅在数量上是去年双11的两倍,而且主要围绕商家实际痛点设计,从金融补贴、物流疏通、流量补贴、技术升级、疫情特别举措等多方面涵盖,贯穿商家经营全链路。

  同样,为了能让更多商家凭借618这一电商节点实现强势逆袭,加码电商的抖音、快手在支持商家方面也是不甘落后,在为商家积极引流的同时,新增了多种时效延长与豁免政策。

  不难看出,放下花样频出的口号玩法,拿出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今年大促让多位巨头玩家齐齐掉头的,好像不只有加大力度的满减规则与红包补贴。

  619决战前夜,各位巨头玩家也在用心地做好一件事:推出更多“对内”举措,力保商家。

  03

  携手商家,打响618信心保卫战

  帮助商家提振信心,积极助力消费回暖。

  早从今年4月开始,从一项项的流量补贴到保供助销政策,抖音、阿里、京东等巨头玩家们,开始积极热情地为亿万商家扫除一切障碍,且发力的关键点就在于一个“扶”字。

  正是因为相信奇迹,才有可能创造奇迹。信心,有时往往会成为比黄金更珍贵的东西。

  后疫情时代,受种种不稳定因素影响,用户消费动力不足、物流频频出现延误甚至停发等情况,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的动荡变化,似乎也让千千万万个商家品牌变得保守谨慎,对于大促有些信心不足。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受多种因素影响,消费受到一定冲击。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1.1%,环比下降0.69%,其中商品零售同比下降9.7%。

  受此影响,今年有不少品牌商家纷纷选择降低年度预算。就像作为电商世界的热门品类之一,如今的现状是库存积压、预算收紧,美妆商家要面临的挑战也不小。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