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沉寂半年后 百世快递帮抖音卖货

  1

  出现在直播电商里的百世

  自从2021年底,百世集团将其在国内的快递业务以68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了极兔以后,在国内就很少听到百世的消息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半年后它以全新的样貌出现在了大众视野之中。

  今年5月16日,百世集团旗下的SaaS业务部“盈泉云”研发了一款名为“优播助手”的直播管理工具,在抖音平台上线。

  据悉,该工具目前已嵌入抖音直播系统,直播电商可通过系统管理直播各个环节,包含计算主播佣金、批量修改商品、样品管理、主播业绩对比、多店铺订单汇总等。

  除了“优播助手”以外,其实百世早就默默在抖店服务市场等平台上架了多款SaaS工具。这些工具主要都是用来打单、管理订单、管理商品等,算是百世目前在国内市场为数不多能被人看到的业务。

图片

  从物流到SaaS,听起来完全是两个不同的行业,但其实服务对象还是电商和供应链,百世只是重新做起了老本行。2015年百世推出的BEST Store+业务,就包含了为夫妻店提供店铺经营数据化管理服务。只不过由于持续亏损,该业务在2020年底被宣布放弃。

  如今虽然国内的快递业务全都转让给了极兔,但百世自身的供应链能力还在。为商家提供技术服务是百世往轻模式方向的探索。

  2

  巅峰和低谷靠得太近

  2007年9月诞生的百世物流,从创立之初就没有完全将自己视为一家快递公司。创始人周韶宁认为物流是一个高技术要求的行业,他要做的是基于技术、团队优势的综合供应链服务。

  2010年,百世收购汇通快运,成立快递子品牌“百世汇通”,即后来的百世快递。2012年又收购“全际通”成立百世快运;2015年成立百世国际……一系列动作之后百世的生态版图显现,并于2017年9月20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2020年底,百世宣布进行战略调整,往后更加聚焦到包括快递、快运和供应链等在内的核心业务,加强物流主业的竞争力,快速应对市场变化,提升盈利能力。

  也就是说百世将集中资源投入到包括快递、快运、供应链和国际在内的主营业务。事实证明此次战略调整是正确的。

  到2021年中的时候,百世快运在全国已拥有转运中心90个,末端网点超过20000个,覆盖全国100%的省市和98%的区县。第二季度,百世快运总货量达244万吨,同比增长9.3%,稳居行业头部阵营。

  在供应链业务上,第二季度的毛利率提高至9%,环比提高4%,客户结构优化策略奏效。此外,百世云仓总订单数量同比增长8.2%,达1.2亿。截至2021年6月底,百世供应链在全国拥有云仓超过400个。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卖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