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冲刺“运动科技第一股”Keep靠卖货?

  2月25日晚,Keep正式向港交所递交公开招股书。作为国内最大的线上健身平台,自2015年上线以来,Keep迅速收割了一大波热爱健身的年轻人。但用户大增的同时,盈利问题也是其目前最大困境。数据显示,目前的Keep平台累计用户达3亿人,但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其营收大头主要是自家产品收入,吸足市场眼球的“运动科技第一股”,营收居然一半靠卖货?

  已经完成8轮融资

  2015 年 2 月,一款名为Keep的健身软件在各大应用市场悄然上线。上线当天,CEO王宁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其创业愿景:“希望100%的人都能像10%的健身达人一样高质量健身。”

  这位因为被女友分手而产生身材焦虑,随后在8个月时间里减掉60斤的小伙子的人生充满了戏剧性,而他以自身经历制作而成的Keep 一路走来,同样书写了一段热血故事。

  Keep上线的2015年,正是O2O市场最火的创业风口之一,曾涌现出了一大批在线健身项目。如超级猩猩、黄晓明投资的火辣健身、FitTime睿健时代、全城热炼、小熊快跑、燃、约教练、人马君等一大批主打健身的APP,均在那段时间统一上线。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应用市场中各种手机运动类APP的数量多达1500款以上。

  从1500款APP中收获100万用户,Keep只用了105天;而从100 万用户到突破 1 亿用户,Keep只用了不到两年。2017年8月,Keep注册用户数破亿,拔得1500个运动健身项目的头筹,甚至连苹果CEO库克都成了其注册用户。

  而在投资人眼中,Keep也是可遇不可求的香饽饽。到目前为止,Keep已完成了8轮融资。最近一轮是一个月前完成的F轮3.6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Coatue Management、 GGV 纪 源 资本、腾讯投资、时代资本、五源资本和BAI资本等。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参与融资的几家机构中,有多家机构是Keep的忠实粉丝。其中,BAI资本参与了Keep的六轮融资,腾讯投资则连续参与了最近的4轮融资,时代资本、五源资本和GGV纪源资本也是多次参投的老主顾。

  去年前三季亏近7亿

  2月25日晚间,Keep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立志冲刺“运动科技第一股”,高盛和中金公司为其联席保荐人。

  据招股书显示,从2019年到2020年,Keep总收入由6.6亿元增长到11.1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Keep实现总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41.3%。2019年毛利为2.73亿元,2020年毛利为4.99亿元,增长83.2%。截至2021年9月30日为止的9个月,毛利为4.84亿元,增长28.2%。

  会员数据方面,2021 年,Keep的平均月度付费会员数由2020 年 的 191 万 增 长 至 328万,会员渗透率由 2020 年的6.4%增长至 2021 年的 9.5%。2020年、2021年,Keep平台平均月活跃用户分别为2973万和3436万,其中,2021年三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数量 (MAU)达到4175万。

  而 亏 损 也 在 同 步 扩 大 。2019年亏损为7.35亿元,2020年亏损扩大至22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亏损25亿元。经调整亏损净额,2019 年及 2020年,亏损净额分别为3.66亿元及1.06亿元。截止2021年9月30日的9个月内,经调整亏损净额达6.96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Kee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