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罗永浩 揭秘直播带货黄金法则

  01

  罗永浩的黄金法则

  彪悍的人生,老罗不想解释。彪悍的成功,老罗盼你来复制。

  从接地气的初代网红到锤子手机CEO,再到直播电商界数一数二的影响力人物,老罗忙活折腾了大半生,比起那些被外界津津乐道的传奇经历,更多人被他的魅力所折服还是因为那一句句幽默经典的《老罗语录》。

  当然,如果近期你看了罗永浩的直播间,也会惊喜地发现《老罗语录》中不仅有搞笑段子,还有严肃大道理。

  据“交个朋友”官方消息,日前在“交个朋友电商学苑”直播间,罗永浩曾就直播带货的火爆风口聊过几点经验。

  《老罗语录》又添一句:“所谓直播的流量密码,就是守正出奇,长期主义,靠邪招是绝对不行的!”

  何为“守正出奇”?

  罗永浩解释为:“有一些机构或者个人是靠一两个邪招迅速成事了,这样是绝对不行的,不能守正,然后全靠奇技淫巧。退一万步讲,就算每天都有一个邪招,粉丝积累完了,如果跟你要做的业务不匹配也是白忙活。所以,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有的人有50万粉丝,一年能挣几百万,有的人有上千万粉丝,一年挣不了几十万,就是这样的,守正非常重要。”

  此外,罗永浩还提到,刚开始进入这个行业,想要迅速打开局面,一般来说个人IP更容易做成,机构品牌起步的过程则会慢一些。建议大家先从个人入手,弄出一两个当红的IP,然后再转型做品牌,这是理想路径。

  追赶风口,不如借势风口,顺势而为。

  从最初官宣入驻抖音平台,全力打造罗永浩个人IP,到后期有了一定行业影响力后开始打磨品牌,提出“做号不做人”并孵化主播矩阵,同时尝试代运营、营销推广、业务培训等新业务,扩大商业版图……

  不难看出,罗永浩如今在直播间谈论的几点风口致富经验,也是他与交个朋友团队尝试过并且已经取得成功了的。

  不过在经验之外,人们更关心的话题是,这个曾以搅局者的姿态一次次重新定义直播带货的罗永浩,他的成功、他的经验可以被普通人所借鉴吗?

  02

  走进命运般的舞台

  早些年开英语培训班,失败;创办锤子科技,破产;尝试进军电子烟行业,开局遇冷。老罗带着梦想与情怀几经折腾,几度受挫,才终于走进人生命运般的舞台,带货直播间。

  还了债、赚了钱,还与昔日的战友们一起打造出了直播行业的头部品牌“交个朋友”。第N次创业成功了,老罗打开了人生的新篇章,这个领域对他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

  “交个朋友之电商学苑”一期线下直播训练营中流传过一个画面,画面里化身主播培训讲师的罗永浩拿着话筒侃侃而谈,而他后面的屏幕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做直播光宗耀祖。”

  这句听起来略显浮夸又极具戏剧性的话,倘若换成别人讲,任谁听了都不免要吐槽一句“是不是吹牛吹大了?”

  可若是将故事的主人公换成罗永浩,大家听了只会笑笑,仔细想想甚至觉得十分合理。

  细数那些他曾在带货直播间创下的辉煌战绩:

  2020年4月,宣布进军直播行业做主播,首场持续了3个小时的直播实现累计观看人数超4800万、支付交易总额超1.1亿;此后仅有一年时间在2021年顺利携“交个朋友”登顶抖音带货榜第一,跻身行业“四大天王”;

  2022年开年,锤子科技的破产清算被撤回,罗永浩被执行人信息清零,被众人调侃历时两年的《真还传》成功借势直播风口迎来大结局,慢慢卸下重担的老罗开心地在微博写道:“年会回归科技界,我们下一代平台上见。”

  即便是慢慢减少出镜次数,如今少了罗永浩的“罗永浩直播间”表现依旧抢眼,今年4月的抖音带货排行榜上,仍旧以月带货破3亿的销售额成为排行榜第一。

  没有人能够永远幸运地乘上时代的东风,除了成功必须具备的天时、地利等种种环境因素,不得不说罗永浩做直播还是有点真本事在身上的。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