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五一暂停堂食,外卖成“救命稻草”…

  >助商户:开通商户上线绿色通道,最快一小时完成入驻;提供“全城送”服务,鼓励预制菜等多样需求;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免费发放“食安封签”;为无法营业商户提供歇业保护期。

  >保民生:为保障市民“不缺货”、“送得快”,美团外卖根据市民下单趋势,帮商家科学备货,定点支援商超专属拣货员。

  在疫情冲击下,美团外卖一直助力商户共渡难关。今年3月,美团外卖推出中小商户纾困举措,首批3000万佣金已返还商户;还将提供10万个免费的“外卖管家服务”名额,为商户提供店铺装修、经营诊断、餐品设计、活动策划、推广营销运营优化六项线上运营服务。

  品质外卖成刚需

  “全城必点”应运而生

  解决了商家外卖业务的同时,如何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显得尤为重要。

  疫情反复下,人们居家时间较长,对外卖需求和次数和频次更高。据CNNIC报告,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69亿;在线上餐饮外卖平台中,超八成用户年龄在35岁以下,低线城市外卖用户规模超一线城市,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用户占比超四成。

  另外,人们对于品质外卖的要求和评判标准发生着明显变化。尤其在疫情出现后,除了简单的果腹需求,消费者在点餐便利、食物健康、新鲜和口味上有越来越高的要求。

  常听到人们抱怨,“周边商家就这么几家,早就吃腻了”、“不想自己做饭,但对我这种选择困难症又不懂美食的人来说,每次点餐都发愁,有时候好不容易点好后,送来的餐不好吃”......

  为了解决消费者这些焦虑,美团外卖“全城必点”应运而生。

  “全城必点”由每个城市当地30位专家组成评审团把关,甄选出符合“当地味蕾”TOP300外卖名店,在全城范围内推荐给用户,满足用户足不出户吃遍全城美食的需求。

  更有大董、提督·TIDU、胡大饭馆、麻六记等八家优质品牌餐企的创始人和老板特地站台,和美团外卖联合向用户发声:

  今年五一期间,“全城必点”发挥了较大价值,为消费者居家用餐,打造了“闭眼就能点到好吃的”的外卖场景。解决了人们居家吃大餐的需求,极大增加了选择便利性,快速定位高品质美食,享受健康营养外卖,提升人们假期生活的优质体验。

  “我是个爱吃的死肥宅,每次点外卖都会很纠结到底点哪家,通过外卖‘全城必点’,能看到全城好吃的店,还有真实测评的图文,所以逛一逛‘全城必点’就会被迅速种草,上榜的每一家都要安排打卡!”西二旗上班的白领小张说道。

  用研报告显示,28%的核心高价值用户会受到图文内容&短视频的影响而下单。当人们来到一个异地城市,“全城必点”能有效满足用户一站式种草与拔草需求。

  一方面,“全城必点”有助于为业内筛选出优质商户和外卖产品,将其推到市场和顾客面前;另一方面,帮助挖掘更多优质且有潜力的餐饮商户,为提升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创造机会。

  如果说,黑珍珠榜单成功定义对“中国味蕾”的评审标准,为餐饮业高端餐饮的发展指引方向,那么“全城必点”将扮演类似黑珍珠榜单的作用,有效定义高品质外卖的标准,推动行业进步。

  同时,疫情期间,美团外卖平台为商户赋能的系列举措,足见其在作为外卖平台的专业度和责任心,为餐饮商户走出困境,推动其向前发展的决心和自信。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糖粉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