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英媒:咖啡外卖为什么在中国大受欢迎?

  英国Perfect Daily Grind网站5月4日文章,原题:咖啡外卖为何在中国大受欢迎?  对许多中国消费者来说,外卖咖啡服务(如图)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尽管大型连锁企业促进了中国咖啡外卖市场的形成,但此类服务还是主要由自营咖啡店提供。来自德勤的数据显示,中国约有10.85万家咖啡店。截至2021年,瑞幸和星巴克在中国分别开设了5671家和5400家门店。这意味着规模较小的自营咖啡店占中国咖啡店总数的约87%。

  在中国,咖啡外卖服务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但此类服务也在二三线城市越来越受欢迎。便利性是中国咖啡外卖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顾客不必前往咖啡店,商家通常保证在30分钟内送达。顾客还能设定其个人偏好,如烘焙度或者添加甜味剂等。

  在中国,咖啡外卖服务的大多数用户都是22岁至39岁的年轻人。在中国的每个一线城市,千禧一代都有其独特的咖啡购买习惯。然而,中国各地的咖啡外卖市场中存在一些共同趋势。在大多数情况下,中国城市的年轻职场人士平均每周两天通过App订购咖啡,一些人甚至每天都下单。由于他们比上一代人拥有更高的可支配收入,中国的千禧一代正在助推该国咖啡外卖市场增长。

  中国的咖啡外卖顾客大多在中午和下午下单。咖啡经常被送到办公室。一些顾客会帮同事下单,办公室的团购下单现象很普遍。更大的订单金额通常伴随更大力度的折扣。

  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的许多小咖啡店一直主要依赖外卖服务来维持业务。上海等城市的商铺租金价格上涨也促使更多咖啡店侧重外卖服务,而非在店内招待顾客。(来源:环球网 王会聪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