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TikTok电商在东南亚有大动作 跨境大战一触即发

  01

  TikTok进军东南亚

  4月25日,TikTok Shop宣布将跨境业务拓展至泰国、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市场,上线初期采取定向邀请制,主要针对两类商家:一种是已运营TikTok英国小店并符合要求的卖家;另一种是在东南亚其他电商平台30天GMV达5000美金以上。

  继试水印度尼西亚市场之后,字节跳动开始全面进军整个东南亚市场。

  据了解,TikTok从去年开始加速在直播电商上的布局,先后在印尼和英国两个站点开通了TikTok Shop(小店)。

  TikTokshop是字节推出的一种电商模式,在开通TikTok Shop的国家和地区,消费者无论是通过直播购物,还是通过短视频购物,均可在TikTok软件内一站式完成,形成一个闭环。

  而在这之前,用户在TikTok观看视频时被商品吸引,则需跳转到站外的第三方平台,如shopify独立站等进行购物。这种跳转的方式极易造成订单流失,同时也为别的平台做了嫁衣,不利于培养自身用户站内的购物习惯。

  因此,TikTok在站内做小店是流量变现的必然路径,而选择东南亚市场则是字节把直播电商推向全球市场的一个可能性尝试。

  TikTok小店几乎是同时在印尼和英国展开的,从跨境电商的目标市场的种类来区分,英国属于以北美、西欧为代表的成熟市场,而印尼则属于以东南亚为代表的新兴市场。

  两种不同类型的市场带来的结果自然也是不同的。相较于英国用户的保守,印尼用户则对直播带货的热情度更高。

  据相关数据,目前,在人口总数6.3亿的东南亚地区,TikTok的下载量高达3.6亿,一半下载量来自30岁以下用户。

  可见,TikTok在东南亚市场的受欢迎程度,而去年在印尼上线的小店也以众多低价优惠的商品赢得了印尼用户的认可,并逐渐在东南亚带起了直播电商、短视频购物的风潮,为如今TikTok进军整个东南亚市场奠定了基础。

  02

  野心永无止境

  凭借抖音和Tik Tok,字节用一款短视频社交产品闻名全球,张一鸣也实现了他创业时的愿望,即做一款和Facebook一样厉害的产品。几年后的现在,张一鸣的愿望不仅实现了,还远超出他当初的想象。

  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初,TikTok日活已超7亿,并且增速还依然非常快,赶超了抖音在国内约6.7亿的日活。两者加在一起,这款产品全球破13亿日活。同时,它的下载量超越了霸主Facebook,位列全球社交产品第一。

  视扎克伯格为偶像的张一鸣,最终成为和偶像并肩的人物。

  如今,张一鸣的野心再也不限于做一款火爆全球的社交产品了,他现在要做的是把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推广到全球,让这款社交产品成为其全球化、商业化的利器。

  而拥有这么大流量的TikTok选择通过电商化来实现变现其实并不难理解,毕竟互联网流量变现的途径就那几种,搜索、游戏、电商,其中电商是最稳定又能持续发展的。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TikTok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