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电商进入视频直播时代 京东阿里大战抖音快手

图片

  以抖音和快手为代表的新兴电商,攻势一阵猛过一阵。据相关机构发布的短视频直播电商发展报告显示,抖音和快手已经成为直播电商的主力军。抖音和快手的直播用户已经占到了其用户群体的80%以上。

  直播电商作为这两年最大的风口,其发展红利尽数落入抖音和快手的口袋,传统电商只能在它们发展的空隙里艰难拾取食物。但大胃口的内容电商并不满足于直播电商的单一板块,正在向外扩张更加全面的电商版图。

  近日,有消息传出,抖音电商向自营发起了攻势。据官方证实,抖音正在组建酒水自营团队,以酒水业务为切入点,用“直播+短视频”的形式,试水品类自营。京东的自营模式在10年后,迎来了阿里、美团、抖音等多位强劲的对手。

  流量寒冬和内容电商的双重夹击下,传统电商站在了迷茫的十字路口。与其走到路的尽头,不如主动转型。于是,传统电商纷纷加码短视频,试图以更加丰富的内容生态构建更加牢固的护城河。

  这场追击战,传统电商选择拿起“内容武器”,回头反击新兴电商。

  03

  内容成为决胜利器

  直播和短视频成为电商行业转型重点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内容化”开始频繁地出现在电商经营者的口中和媒体的报道中。

  作为电商行业的领头羊,其实淘宝早在2016年就开始做内容了。2016年5月,淘宝重磅推出了淘宝直播试水直播带货。同年,淘宝还尝试了“一千零一夜”美食短视频的带货模式。此后,淘宝持续在直播和短视频领域发力,直到发展成现在丰富的内容生态。

  虽然占领了时间的先机,但是在货架模式的框架下,淘宝的内容建设并没有溅起多大的浪花。长达五年的磨合期,才有了如今淘宝以种草和转化为主的内容生态。

  哪怕做到了如此地步,淘宝逛逛的流量依然不及抖音,也无法实现向直播间的引流。电商平台的短视频仅仅做到了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并不能达到流量增长的目的。

  一路走来,尽是曲折。那么,电商巨头为什么放不下短视频呢?

  对传统电商来说,短视频虽然引流作用不大,但是可以提升实现对用户的精细化运营。短视频比起图文更加生动、有趣,也更利于传播,在转化率的提升方面是商家的一大主力。

  因此,传统电商做短视频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攻入抖音、快手等的腹地,你打我一下我就要捅你一刀。而是,短视频可以成为一个大杀器,来弥补货架电商模式下的转化短板。

  短视频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内容生态的建设正如火如荼,在这场追击与反追击战中,谁会是那个出局者?

  来源:电商报 文/月涯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