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电商巨头为何盯上“十元店”生意

  在国内,不仅是淘特,京东京喜、拼多多等平台也纷纷在性价比生意背后的源头厂货和农产品上发力,一头连接产业带的众多厂家与农户,一头连接对价格敏感又希望提升消费品质的消费者。

  下沉市场争夺仍将火热

  随着中国互联网用户数不断增长、用户时长不断攀升,从2017年起就不断有“移动流量红利耗尽”的唱衰之声。但此后几年,国内仍能每年新增约1亿移动上网用户,日均使用时长也仍在缓慢上升。业界分析,这正是下沉市场崛起的结果。智能手机的加速普及、移动数据资费的下降与移动互联网向低线城市的渗透,共同促成了下沉市场的爆发。拼多多之后,淘特、京东京喜、美团电商等定位下沉市场的电商平台在迅速崛起。

  以淘特为例,其已经成为阿里重要的获客入口。阿里巴巴集团于2月发布的2022财年Q3财报显示:在国内商业板块,新业务淘特作为中国零售市场业务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淘宝形成良好互补。当季度,淘特支付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0%。

  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数字零售三巨头近日发布2021年四季度财报。三巨头营收呈现低增速态势,告别高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化。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认为,面对流量红利即将过去,用户增长已逐渐见顶的考验,各平台都需要在用户留存、消费黏性和转化上努力。在这一背景下,阿里、京东、拼多多三家巨头都在下沉市场尽可能地“瓜分”用户。

  数据显示,京东平台2021年新增用户70%来自下沉市场;阿里淘特2021年用户增加1.8亿,总用户数已达2.8亿;拼多多则从低线城市逐步拓展到一、二线城市。莫岱青认为,下沉市场对于三家电商巨头来说依然有很大吸引力,将会继续成为竞争热点。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奇茹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十元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