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电商巨头为何盯上“十元店”生意

  “小商品一站式购齐,性价比高到飞起”,淘宝旗下主打性价比的电商平台淘特以自营模式开起了“十元店”。在加码布局看似不起眼的10元档小商品背后,是电商巨头对“性价比人群”消费活力及新流量入口的渴求。

  淘宝试水线上版十元店

  不到10元钱,可以买到什么?支持微波炉使用的食品保鲜盒6件套、方便的滑刀式保鲜膜、40个结实耐用的弹力发圈、30支中性笔……在淘特上线两周年前夕举办的产品沟通会上,淘特总裁汪海宣布淘特上线淘特10元店和淘特100,满足消费者购买高性价比产品的需求。

  “淘特10元店、淘特100是消费者的购物入口,也是淘特和产业带工厂一起做好产品的孵化器。”汪海说。据悉,作为淘特新增的购物入口,淘特10元店、淘特100都具有产品孵化功能。其中,淘特10元店主要依托线上直营模式,定位于覆盖各个生活场景的小物件小商品,可实现工厂直供、入仓全检、一站式购齐。淘特100定位为消费升级趋势类商品,主打性价比品质商品“大牌平替”,助力孵化工厂品牌。

  淘特事业部运营总经理文珠介绍,线上十元店的优势在于以下几点:可实现货架的无限化、货品的丰富性,能够满足人们对生活小物件需求;线上可按照场景分布来导购,选起来不费劲;改变传统供应链模式,多个商品可以用一个包裹发货;上新更快,能让消费者不断发现新奇商品。

  “性价比”生意供需两旺

  十多年前,“一元店”“两元店”是街头标配的商业风景。十多年后,以名创优品为代表的十元店也风靡各地。如今,价格敏感人群的消费热情,催生了淘特10元店这样的“线上版十元店”。

  在杭州某电商公司从事运营的李莎花1200元烫了个头,对于月入8000元的她来说,这次美发花掉了她半个月的房租,可是一个月用掉60元一瓶的发胶后,她有些心疼,并最终找到了一款20多元的替代品。舍得花上千元烫头,却会为几十元的发胶钱心疼,这是大部分收入不高的职场青年的消费心态。即便对于收入水平更高的人群,“性价比”仍然颇具吸引力。一位在北京CBD工作的金融白领坦言,自己平时上班虽然穿千元套装,背万元奢侈品包包,但只习惯购买9.9元的丝袜。

  在生产端,“十元店”背后的源头厂商近年来也有着连接消费者的极强诉求。2020年,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供应链受到严重波及,大量海外订单延迟甚至取消,给我国外贸工厂带来空前挑战,转型做内销成为广东、福建、浙江、江苏等地外贸工厂的突围之路。2020年3月,淘特上线,通过发挥阿里巴巴沉淀多年的数字商业、智慧物流、普惠金融等基础设施能力,帮助中国工厂恢复生意、打开销路。依托M2C(生产者直连消费者)模式,淘特为商家打造柔性供应链,实现产销协同、降本增效,完成生产和消费之间的高效链接,推动产业带数字化升级。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十元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