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京东物流斥资90亿收购德邦66%股权 余睿:绝不是要内卷

  京东物流14日发布公告,将以89.76亿元收购德邦66.49%股份。双方将在快递快运、跨境、仓储与供应链等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

  据接近京东物流的人士透露,在近日的内部管理会上,京东物流CEO余睿明确表态两家公司合作的原则,德邦品牌依然保留,德邦作为A股上市公司依然会保持独立运营,京东物流会竭尽所能为德邦管理团队和员工创造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竭尽所能帮助德邦更好地发展。

  而据德邦流传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崔维星将继续管理公司,德邦还将继续保持品牌和团队独立运营,“外界所流传的整合、裁员、合并等事件不会产生”。

  行业分析,德邦是中国物流行业最有价值的品牌之一,成立26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网络、人才资源,以及运营管理经验等,此次交易可以让京东物流快速获取一张覆盖全国的快运网络,有效提升网络能力。

  同时,双方可以共享和复用网络资源,进一步提升规模经济效应,优化成本结构,提高客户体验。

  合作后,德邦快递将获得京东物流长期稳定的战略支持、管理协同、技术赋能和供应链智能化改造,这将成为夯实其快递快运核心优势的重要力量。

  另外,德邦物流在制造业拥有较好的客户群和服务能力,可丰富京东物流的服务产品和客户群,助力京东物流从消费端、流通端到生产端一体化供应链的拓展,并提高市场份额。双方积累的产品和服务能力,以及对客户体验的重视,也将推动快递快运服务专业化、标准化、品质化建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德邦还被成为是物流行业“黄埔军校”,人才资产是其最有价值的资产。有消息称,这也是京东物流最为看重的。

  有消息透露,在内部会上,对于收购德邦一事,余睿曾表示,“在一起是为了干大事,绝不是要内卷,也不是为了消灭谁,这个市场非常大。”

  来源:雷递网 文/乐天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德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