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快手出招 破解二手电商最大难题!

  12月7日,快手电商宣布二手服饰、二手时尚潮流等品类进入直播间。

  越来越火热的二手市场上,快手,能够搅动多大风浪?

  01

  二手市场大变局!

  今年以来,二手电商市场出现了重大转折。

  一方面,烧光千亿的二手车电商们默默离席,另一边,全品类和3C类二手电商,进入高速发展期。

  数据显示,二手商品交易平台闲鱼,2020年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大关,转转集团去年收入增速超过200%,并已经连续三年实现翻倍增长,元老级玩家爱回收,6月份成功赴美上市。

  此外二手奢侈品电商也得到迅猛发展,2020年“心上”单月GMV增长高达3-5倍;包大师单月交易额从6000万增长至3亿;妃鱼GMV增速也高达几十倍。

  据MobData研究院数据,2020年,国内二手闲置流转规模已达万亿,具体交易额较2018年上涨了5120亿,达12540亿。

  而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2021半年大报告》也显示,今年上半年,闲置交易App行业的月活跃用户规模同比暴涨50%,达到创新高的1.8亿人次,活跃渗透率也从一年前的10.4%增长到了15.5%。

  这还只是国内二手市场的成长期罢了,与中国隔海相望的日本,凭借着1.26亿的人口,创造出40万亿日元的二手交易市场,是当前中国市场规模的两倍多。

  目前日本二手市场已经探索出了中古实体店、跳蚤市场以及二手电商等多种形式的交易方式,整个市场已形成线上与线下融合的局面。

  为了实现更大的发展,日本二手电商甚至进入中国市场。今年3月份,日本二手电商平台Mercari宣布和阿里加强合作,让中国用户可以在淘宝和闲鱼上直接购买Mercari的商品。

  可以看出,当前中国的二手电商市场,竞争越发激烈。但巨大的市场规模,足以容得下这些玩家。

  据《2021“循环经济”研究报告》称,这些没有流通起来的二手产品,就是一座在城市中沉睡的矿山。如何唤醒这座矿山,让你的闲置游起来,不同玩家都有不同的模式。

  在众多玩法中,直播电商成了二手商品交易的法宝。快手和抖音纷纷加码二手电商,渴求获得新发展。

  02

  信任电商,快手破解难题

  从去年12月,快手进军二手电商领域, 但是在快手之前,抖音已经先一步进入这个领域。

  据Tech星球报道,抖音在2020年下半年就布局二手奢侈品直播,不断招募商家,更是进行多重流量倾斜。像红布林、胖虎、妃鱼等多位头部玩家均已入驻抖音直播。

  2020年抖音电商在二手奢侈品领域的GMV达到30亿元,今年的目标也追加到50亿元。

  同行尝到了甜头,快手也很快跟进。到今年3月份的时候,快手已经开放了3C数码、家电产品等多种品类的二手商家入驻。

  12月7日,快手再次发布公告称,扩大二手商品经营品类规模,二手服饰、二手母婴、二手玩具、二手时尚服饰等多种品类,逐步开放,基本涵盖二手产品的各个领域。

  为了保证质量,当前快手平台上的二手商家们,都是通过定向邀请制一一入驻的。按照快手的规则,个人和个体店铺入驻均需缴纳1000元的保证金,并且快手会抽取5%的技术服务费。

  和闲鱼、转转等老牌二手电商不同,快手的二手电商选择了B2C模式,由商家向用户售卖供货,快手作为平台仅提供直播场地,并不直接参与交易。

  看上去十分传统,比不上闲鱼的百花齐放,也比不过转转的专业平台质检。但是快手电商的法宝是信任!

  在二手电商领域,阻碍二手产品交易的最大难题就是信任危机。直播交易是当下除了线下购买之外,最好的解决方案了。

  相比新品的标准性,二手产品天生就是非标品,甚至不少产品是仅此一件的孤品。在这样的情况下,买卖双方极易产生信息不对等。

  卖家想大赚一笔,即使商品有瑕疵,也会藏着掖着以次充好;买家害怕被骗,只能一步一步砍价,甚至越砍越没底,最终陷入柠檬市场的困局。

  在这种情况下,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买卖双方信息对等,才能真正构成信任。这时,快手这类“短视频+直播”平台的优势就显露出来了。

  相比闲鱼和转转的图文信息模式,通过视频直播,主播不藏着掖着,直接把商品360度面对面展示给你,给用户带来巨大冲击,造成眼见为实的快感。

  现在,商品的缺点和优点都被消费者看到了,相比简陋的图文,直播肯定更能获得消费者的信任。

  而且主播更是可以凭借极强的个人魅力,在介绍商品的同时,展现产品具体的使用场景以及商品真实价值。直接实现“现场种草,即刻拔草”,让二手产品交易一步到位。

  更强调私域流量的快手,注重打造主播和粉丝之间的黏性,老铁们信任我,我决不能骗他,进一步加深了买卖双方之间的信任程度。

  可以说,当前没有比直播更适合卖二手产品的了。而且二手电商和快手今年大力推出的“信任电商”理念,极为相符,简直是天作之合。

  借此优势,快手接连举办了好几场二手商品促销活动。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二手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