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双11没死 直播却很猛!

  对于阿里来说,也并非如此依赖于双11,更不会把双11的GMV看的那么严重。

  因为对于阿里来说,之所以要做双11,核心目的就是为了流量和交易,培养大家的消费习惯。

  但如果普通用户能在每个季度,每个月甚至是每天都能去淘宝直播间逛逛、下几单,这对阿里来说,反而是好事情。

  阿里也不想要如此不健康的流量,把所有的交易、流量都集中在一两天。

  不管是李佳琦、薇娅,还是其他数百万的直播商家,只要能带来交易,淘宝都是欢迎的,因为淘宝该赚到钱一分不少。

  所以淘宝并不在乎商家是不是在双11做特价还是在直播做特价,它最关心的是商家在哪里做特价。

  04

  双11最大的杀手

  是短视频平台

  真正杀死双11并不是李佳琦、也不是辛巴、罗永浩。

  而是辛巴背后的快手、罗永浩背后的抖音。

  2020年快手电商GMV是3812亿,2021年快手电商一季度的GMV就达到了1186亿。

  2020年抖音电商MGV超过5000亿,2021年抖音电商的目标是1万亿。

  所以并不是双11的交易量下降了,而是去淘宝上买东西的人变少了。

  阿里想要在流量和交易额保持持续的领先,不能仅依赖于淘宝、天猫本身。

  而是要想办法打造新的流量入口、交易入口,现在来看淘宝开店做不出来抖音、快手这样的短视频产品了。

  但在下一个新流量平台兴起的时候,淘宝能不能抓住机会呢?比如元宇宙,内容电商等等。

  否则,双11对于淘宝来说注定交易会越来越少。

  05

  直播不仅是低价

  对于一些品牌方来说,的确很担心自己错过短视频、直播带货这波流量机会。

  但如果一直以低价的方式来做促销的话,只会让品牌死的更快。

  其一线下门店、加盟代理等渠道依旧有着大量的流量和消费能力,幻想完全脱离中间商、线下门店的品牌永远做不大。

  其二一直低价,看似省去了中间的广告费用,但也会在用户心目中形成低价认知,你就值这么点钱。

  本来品牌方在直播渠道就不赚钱,如果过于依赖于直播带货,尤其是一些新消费品牌,只会昙花一现。

  所以对于品牌方来说,直播带货并不是只是低价。

  短视频是获取流量的一种途径、是和新用户对话的新销售语言,直播是更好的介绍、加速转化的一种方式而已。

  不要把直播带货=低价,否则直播带货做不成品牌。

  来源:十里村 文/村长住在十里村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