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双11没死 直播却很猛!

  你还关注双11消费节吗?

  你还会专门等到双11当天再来消费吗?

  你在抖音、快手主播的直播间里消费的次数是不是越来越多了?

  一年一度的双11狂欢节快要到了,但双11再也不像曾经那样疯狂了。

  记得在双11刚开始的前五年,村长几乎每次都蹲点守候,抢着下单。

  但从2019年开始,不仅是村长本人不在双11消费了,就连平台上的大量用户也开始停止剁手了。

  01

  直播带货

  让每天都是双11

  双11在绝大多数用户的心中都是打折促销的日子,因为折扣力度极大,又临近岁末。

  所以商家带着回馈用户的想法,用户也想着捞点便宜。

  但随着反垄断深入,商家流量的短缺以及新消费平台的崛起,折扣优惠不再是双11当天的特权。

  直播带货的横空出世,让用户真正享受到了天天都是双11的福利。

  其一短视频+直播带货,让多数源头厂家、基地有机会接触到一线的消费者,少了中间商。

  其二对于一些品牌方来说,因为有了直面消费者的渠道,在内容即销售的场景下,更愿意把钱以回馈用户用户的方式做促销折扣。

  所以对于许多明星大咖、带货主播获取了爆品和直播带货分成,商家获得了大量的品牌曝光、种草机会。

  其三一款商品不再是一家店铺的专属,尤其是一些品牌反而不再拥有唯一的定价权。

  因为品牌想依赖各大主播直播间帮忙铺货曝光,而主播又想拿到和别人一样的价格。

  有些主播甚至为了得到一些品牌的首发、爆款,宁愿不要费用,也要贴钱做福利。

  所以一个用户今天在A主播直播间买不到的商品,也许明天、后天还会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同品牌的商品。

  一些品牌甚至还愿意为大主播或者直播渠道提供特供款。

  可以随时买到价格更低的商品,是多数用户不在把双11当成唯一消费的选择。

  02

  低价会成为常态

  如果以低价来衡量双11的话,那么以后电商平台做双11会越来越难。

  其一是因为现在造节越来越普遍了,我们是熟知的大促就有38、618、818、99、双11、双12、年货节,这还不包括每个季节、每个平台的周年庆、类目主题日等等。

  其二越来越多的明星、主播开始在直播间造节,比如宠粉日、生日会、感恩节,快手辛巴、抖音罗永浩、大狼狗、淘宝李佳琦、薇娅几乎每个月都有大促。

  最主要的是,双11不再是淘宝的特权,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在双11期间去到大主播的直播间消费购买。

  其三无论是当下的疫情,还是未来短视频、达人主播流量的崛起,对于品牌主、货源方来说,希望尽快销售,获得稳定的现金流。

  03

  双11不是唯一

  直播是新的替代者

  最近看到一些文章把直播带货对双11的冲击说的过于严重了。

  而村长认为直播带货恰恰是比双11更为理想的销售状态。

  以前许多商家卖货,只能靠618和双11,一个节日抵过几个月甚至大半年。

  但这种销售状态明显是不健康的,万一有政策、货源等风险,一年都赚不到几个钱。

  而直播带货让商家的销售趋于一定的稳定,每个月都能有一些现金流。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