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腾讯持股谊品生鲜45% 成最大股东

  根据谊品生鲜所属公司——重庆谊品弘科技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在2021年7月,谊品生鲜扩大了一次注册资本,从5.67亿元大幅扩至29.96亿元。腾讯的认缴资本则从2020年10月的7961万元,增至13.6亿元。腾讯成为了谊品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45.4%。

  谊品生鲜上一次官宣过的融资行为,发生在2020年8月初的C轮,由老股东腾讯和今日资本领投,钟鼎资本跟投。此轮融资金额25亿元人民币。

  2019年8月及2018年8月,《商业观察家》则分别独家报道了腾讯首次入股谊品生鲜B轮,以及今日资本投资谊品生鲜A轮。当时,我们预计腾讯投资谊品后的持股比例会在10%-20%左右。

  此次,谊品生鲜的工商“变更”,可能是过往投资行为的资料“延迟更新”,也可能是有新一轮融资发生,根据早前坊间传闻,老股东腾讯及美团龙珠资本最近对谊品生鲜有新一轮投资,一些工商软件也记录了这轮投资。不过,其实仍不能完全确定,股权结构变化的具体原因可能仍不能完全确定。

  《商业观察家》分别对各方求证,截止发稿,各方都未予回复。

  根据重庆谊品弘科技有限公司的更新资料看,腾讯的持股比例已经高达45.4%,美团龙珠持股则也达10%。加上早前今日资本、钟鼎资本等一系列投资,谊品生鲜的创始团队持股比重,目前看,已经很低了。

  谊品生鲜主要做社区生鲜市场,是社区生鲜市场的领军企业。其做的生鲜垂直供应链模型,及对社区小型生鲜连锁业态模型的开发具有市场先导意义。后续几年则开始尝试做线上线下一体化,尝试做基于门店自提的线上团购业务。

  在《商业观察家》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生鲜零售大会上,谊品生鲜创始人江建飞对市场有几方面表示,其当时认为,再过三年,生鲜的毛利率肯定会在35%以上。2020年的谊品的线上市场目标,是要突破100亿元销售。

  整体上,谊品则要做“汉堡”模型,“两块面包一块肉都没什么价值,结合到一起以后,就可以卖30块钱一个,二十多块一个消费者也不觉得贵。”

  汉堡模型包含:

  一、自选(线下到店消费)。

  “大量的消费者是非标的,买菜这个事就是非标准化的。消费者买菜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要买什么菜,到了菜市场以后就开始兴奋起来,今天要吃这条黄鱼,要吃牛肉,都是现场做决定吃什么。所以,自选这块,不管是未来十年二十年还是三十年五十年,都不会变,一定是比较好的渠道。”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