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拼多多想再造一个“蘑菇街”?

  最近,拼多多一个名为“美美哒”的快应用频繁被报道。该应用由深圳前海新之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开发,查询得知,这家公司的法人是拼多多CLO朱健翀。从应用介绍来看,美美哒的主要功能是推荐热销的穿搭、美妆、生活和家居商品。

  「电商在线」体验后发现,这是拼多多又一次在电商导购领域的尝试。去年4月和8月,拼多多曾先后推出过“多多比优”和“多多精选”,主要功能也是推荐商品,但前者目前已经停止更新。相较而言,“美美哒”更聚焦于女性市场,只做某几个品类。

  在重押农产品和白牌商品的另一面,拼多多依然在小心翼翼地试探新的增长板块。推出新应用,做导购生意,抓住女性消费者,能成为拼多多的下一个财富密码吗?

  01

  和主站一盘货

  美美哒是个快应用,目前只在安卓应用市场上线。不用下载就可以使用,快应用比极速版更轻盈,对手机容量有限的下沉市场消费者更友好。从应用界面来看,美美哒已有332万次打开,但评分人数只有3人,分数也只有惨淡的3.7分。

  「电商在线」总结了美美哒的几个细节:

  1、只有5个品类,内容围绕女性

  美美哒的主页面很简单,分成“精选分类”和“全网热销”两个板块。精选分类里面只有5个品类,分别是“女装穿搭”、“鞋子包包”、“美妆优品”、“内衣塑形”和“水果饮食”;全网热销则是简单粗暴的单品推荐。

  商品展示以图文展示,样图、名称、价格、已拼XXX件、购买链接和收藏。底部的tab栏有“首页”、“推荐”和“我的”——实际上它们区别并不大,“推荐”里是双列商品瀑布流;“我的”则多了“我的收藏”和“问题反馈”,下方是大量的商品铺设。

  和目前还在运行的“多多精选”相比,后者有18个商品品类分布,美美哒更聚焦,选择的几个品类都是女性用户商品,导向更明确。相似点在于,两者都以卖货为导向,缺少主站拼团、社交裂变的玩法。

左:美美哒;右:多多精选

  2、给主站引流,购买路径较长

  在美美哒里购买商品,和拼多多有明显不同。美美哒上的商品详情页,会有两条来自消费者的推荐理由,下方紧跟着商品,没有商品评价和客服对话通道。

  体验后发现,在美美哒上购物,购买路径较长:选中商品后,需要复制购买链接,在浏览器里打开,显示的才是拼多多上的商品详情页,然后再跳转到拼多多APP进行购买。如果没有下载APP,则会提示你进行安装,更像是为主站做外部引流。

美美哒购买流程

  相较而言,“多多精选”是把拼多多APP的商品详情页直接搬过来,消费者登录后不用跳转拼多多APP,填写收货地址后直接可以购买,支付方式有微信和支付宝两种。

多多精选购买流程

  3、卖的都是拼多多上的爆款货

  美美哒的商品全部都是拼多多APP上的货,店铺在拼多多可以直接搜到。商品客单价并不高,9.9元的眼线笔、1.5元的美妆蛋、23.8元的牛仔裤……单价都在100元以内。

  比如一款在美美哒上售卖的打底裤,售价6.6元,显示拼单10万件,就来自拼多多女士打底裤店铺畅销第4名的金伊伊女装。美美哒上被推荐的商品,基本都是店铺内销量最高的爆款货,售价和拼多多一致。不过,多个商家向「电商在线」表示,他们对自家商品上线美美哒并不知情,也没有感觉到商品销量有明显增幅。

  初步判断,美美哒是官方对于女性市场的渠道尝试,以销量为最主要因数推荐,直接抓取主站商品做了上架。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