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第二季营收438亿元:同比增77% 用户数达6.3亿

  扩大对新业务投入 着手建立全国性冷链物流

  美团称,2021年第二季度,扩大对新业务,尤其是零售方面的投资,这完全符合美团「Food+Platform」战略。新业务及其他分部收入同比增113.6%,主要受零售业务、B2B餐饮供应链服务及共享骑行服务增长的推动。

  2021年第二季度,美团的新业务经营亏损同比及环比增长至92亿元,而经营亏损率则继续改善4.8个百分点至负76.8%。

  社区电商业务美团优选依然是美团称本季度最重点的投资领域。美团称,进一步扩大了地域覆盖,并加深了对低线市场的渗透。

  美团亦继续大力投资,以改进美团的产品供给、供应链和履约能力。美团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冷链物流,以确保产品质量及新鲜产品的配送。

  美团称,零售业不仅是满足民众美好生活的刚需,也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团零售业务本季度继续聚焦核心基础能力建设,开始着手建立全国性冷链物流,并持续推进各地特色的优质农产品上行,从源头直达社区,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进一步弥合城乡消费鸿沟。

  美团闪购方面,美团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商家规模及产品覆盖范围。通过加强与快消品品牌的直接合作,美团帮助这些品牌触达更多目标客户并提高营销效率。此外,美团的用户加速增长,推动交易量及交易金额稳健增长。在品类细分方面,鲜花及药品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并继续跑赢其他品类。

  美团称,药品实时配送业务有着巨大潜力,因此为消费者提供全天候便捷的药品配送,解决人们最迫切的医疗需求。2021年第二季度,美团闪购的交易量和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40%。

  美团买菜方面,美团加强产品及服务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美团拓展了对现有一线城市的覆盖范围,并提高美团的仓库密度。美团亦优化产品结构,增强仓储能力,并加强配送物流,以确保质量。

  6成全职骑手月收入高于5000元

  以骑手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已成为劳动者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

  2021年上半年,美团平台日均活跃骑手超过100万人。调研数据显示,6成全职骑手月收入高于5000元。

  为更好地保障骑手劳动安全,美团称,7月成立了外卖骑手服务部,将提升外卖骑手工作安全放在最高优先级。持续升级智能订单调度系统,优化路径算法,加大配送时间灵活性,也为骑手引入强制性休息时间,以确保他们的工作安全,提升工作体验。

  同时,美团也在政府部门指导下,根据不同的合作形式去研究更符合这部分劳动群体特征和群体利益的社会保障方式。目前,美团已率先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骑手职业伤害保障试点,防范和化解职业伤害风险。未来将根据相关政策,向骑手群体提供更全面的权益保障体系,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美团指出,让骑手群体受尊重、有获得,也是美团长期目标。在此背景下,美团发起“站长培养计划”,为高潜力外卖骑手开辟职业发展渠道,同时与职业或社区学校合作,帮助他们提升职业技能,助力他们实现多样化职业发展目标。

  在财报发布后的业绩电话会议上,美团CEO王兴表示,在政府对于外卖餐饮平台相关《指导意见》文件下发后,公司管理团队第一时间对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也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对文件中提出的指导意见逐条对照研究、逐条自查自改。“我们将严格按照政府部门的指导意见,积极履行用工责任,更大力度保障不同情形下的劳动者权益。”

  王兴表示,“这次国家相关部门出台的政策和意见,给予美团更明确的方向指引和更清晰的政策路径,也是对即时配送行业、新就业形态的一种支持、肯定,更是一种鞭策。”

  “美团一定会努力完善,用自身行动在即时配送行业做出表率,并促进企业自身、即时配送行业、餐饮外卖行业朝着更健康、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截至2021年6月30日,美团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短期理财投资的结余分别为714亿元及511亿元,而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相关结余则分别为178亿元及353亿元。

  来源:雷递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