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第二季营收438亿元:同比增77% 用户数达6.3亿

  美团(股票代码:3690.HK)昨日发布财报。财报显示,美团2021年上半年营收807.75亿,较上年同期的414.75亿元增94.8%;经营亏损80.19亿元,上年同期的经营利润为4.59亿元。

图片

  美团2021年第二季度营收为43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47亿元增长77%。

图片

  美团2021年第二季度来自餐饮外卖的收入为231.2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45.44亿元增长59%;到店、酒店及旅游收入为8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5.4亿元增89.3%;新业务及其他收入120亿元较上年同期的56.34亿增113.6%。

  美团2021年第二季度经营亏损32.5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1.75亿元;期内亏损为33.56亿元,上年同期的期内盈利为22亿元。

  美团2021年第二季度经调整EBITDA为-12.4亿元,上年同期的经调整EBITDA为26.1亿元;经调整净亏损为22.17亿元,上年同期的盈利为27.18亿元。

图片

  截至2021年6月30日,美团交易用户数达到6.284亿,较上年同期的4.57亿增长37.4%;活跃商家数为770万户,较上年同期的630万户增23.5%。

  2021年上半年,美团继续发挥“就业蓄水池”作用,日均活跃骑手超过100万人,二季度骑手成本支出155亿元,同比增长53%。

  “本季度美团各项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得益于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也源于我们将数字化与实体经济、服务经济深度融合。”美团CEO王兴表示,“最近,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系列政策和意见,这也给了美团更明确的方向,我们坚决落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用科技的力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品质生活服务,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

  “美团将继续为骑手群体提供确定的权益及就业保障,响应国家号召,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美团CFO陈少晖表示,“在以科技创新继续助力实体经济的过程中,我们会继续关注商家等其他平台参与方共同的利益和长远发展,以长期回报为导向,不断优化经营效率,以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为企业首要目标。”

  另据雷递网了解,目前媒体报道中的罚款相关信息,仅为遵守披露要求进行风险因素的常规提醒,不存在任何指向性。

  续聚焦于无人配送车和无人机研发

  美团2021年第二季度研发支出达3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4亿元增长62.5%。

  过去几年,美团持续聚焦于无人配送车和无人机的研发。截至目前,美团无人配送车在北京累计配送订单近5万单,并将在未来3年内进行更广泛地推广。2021年7月,美团正式推出无人机配送服务,已开始在部分地区投入使用。

  广东疫情复发期间,美团无人机建立的“空中通道”,协助将城市物资运送到深圳南山区的隔离区,为该地区的居民送达重要应急物资。

  美团方面表示,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通过科技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做出贡献。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