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进攻!抢阿里的亿万生意 字节和美团越来越像了!

  一、抖音做拍卖,字节、阿里狭路相逢!

  疯狂跳动的字节,再度杀入阿里腹地。

  最近,有媒体获悉,字节开始做抖音拍卖了。

  消息显示,抖音电商开始定向邀请平台商家,参与抖音拍卖的内测。该功能有一定的门槛,参与商家需符合资质要求,被平台邀请。

  这意味着,部分有资质的拍卖机构或者商家,可以在抖音拍卖商品了。

  据公开资料,办理拍卖经营许可证需要以下资料:公司所在房产的复印件或租房合同;拍卖师的证书原件、职业记录、单位变更审批表;拍卖师提供一年三次以上,三年九场以上的拍卖证明、有公章的拍卖笔录和拍卖成交确认书;拍卖员的从业原件……

  总之,在抖音做拍卖生意是一件有门槛的事。

  现有规则显示,抖音拍卖主要适用于珠宝玉石、酒水、二手奢侈品等品类。

  该功能的玩法,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准备阶段,商家创建拍卖商品,设置活动名称、时间、保证金、手续费等关键信息;二是正式拍卖阶段,拍卖者根据商家要求,缴纳保证金、出价,支付尾款。

  就目前信息而言,抖音拍卖的玩法似乎并无特别,但意义重大。

  提及拍卖,大家最熟知的要属阿里拍卖。

  一方面,阿里拍卖位于淘宝app的首页工具栏,是天然的流量入口。

  另一方面,阿里官方数据也显示,阿里拍卖近些年发展势头凶猛。

  2019年6月,阿里拍卖副总经理顾海林表示,2018年阿里拍卖全年交易额达5000多亿元。2015年到2017年,交易额分别为600亿、1000亿、2000亿,呈现加速增长趋势。

  如今,字节旗下的抖音入局做拍卖,与阿里拍卖狭路相逢,恐怕又是一场恶战!

  二、抖音做拍卖,意欲何为?

  “有机会一定要试一试,其实试错的成本并不高,而错过的成本非常高。 ”

  正如雷军所说,很多看似不值当、有风向的生意,其实非常值得一试,雷军造车如此,抖音做拍卖亦是如此。

  早在2015年,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孙军工就曾对外表示,未来五年中拍卖会占据中国电商市场的30%。

  据目前的市场反应,这个数额显然没有达成,但却表明了互联网头部企业对拍卖行业的期许。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参与网络拍卖的用户超过300万人次,比2018年增长约50%。2020年,网络拍卖成交额超过12亿。

  以上种种皆表明,网络拍卖一直在闷声前进。而网络拍卖本身,又带有浓厚的电商基因,甚至是电商业务的一部分。

  而如今的抖音,不仅是一个短视频平台,更是一个电商平台。

  今年4月,抖音召开抖音电商年度生态大会。这次大会意义非凡,抖音电商正式对外发声,并明确了抖音电商的具体方向。

  会上,抖音电商总裁康泽宇提出“兴趣电商”概念,并将其定义为“基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满足用户潜在购物兴趣,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的电商。”

  相较于传统电商,兴趣电商最大的不同,在于其货招人的电商逻辑,即通过精准分析短视频用户的浏览记录,推荐其可能感兴趣的东西,进而促进消费。

  短视频带货之外,抖音直播同样是商家带货的重要阵地。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