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为了这个亿万市场 抖音和快手杠上了!

  一、二手奢侈品,正在席卷而来

  作为一个在北上广打拼的90后女生木木,每次跟朋友出去逛街时,看到奢侈品橱窗里的Chanel、Gucci的包包很难不心动。

  但是价格让她望而止步,专卖店的一款包包价格高达3~5万元,打工三个月不吃不喝也攒不到这个数字啊。

  预算不足的木木,把眼光放在了奢侈品二手平台上,这下直呼“捡到宝”了。

  在二手平台上,同款的Chanel包包的价格,居然连正品的五分之一都不到,而且外观与专卖店的几乎没差别,只是标签有点磨损,外包装有点灰尘而已。

  确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排斥二手奢侈品,他们成为了二手奢侈品的主力军。

  一方面,二手奢侈品能帮他们节约大量的资金,买起来毫无压力;另一方面,款式不是最新的并不重要,毕竟时尚是个轮回,“复古”也是一种潮流。

  根据资料显示,2016年至2020年我国二手奢侈品行业市场规模从28.5亿元增长至173亿元,且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速度。预计到2025年,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规模将达约348亿元。

  并且,我国也出台了支持二手交易的相关政策,7月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下发了《“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鼓励“互联网+二手”模式,规范发展二手商品市场。

  目前国内主流的二手奢侈品平台有妃鱼、胖虎、红布林,但是抖音和快手明显不服输,在电商平台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发展成绩。

  为了这个庞大的市场,巨头们之间的战争又将打响!

  二、抖音快手间的新战争

  这些年来我国二手交易市场规模正在不断地扩大,现在二手交易市场的规模已经达到万亿元以上。

  而两大短视频巨头:抖音快手过去的两年里,尝到了直播电商带来的甜头,消费者们能亲眼看到商品,增加了消费信任感,而二手奢侈品的兴起,也很契合电商直播的环境。

  抖音前段时间内测的“商品拍卖”功能,抖音电商邀请平台的部分商家参与商品拍卖功能的内测,二手奢侈品也是内测的商家之一。

  7月份抖音平台推出了#二奢超u态度#活动,推出的广告语为:“年轻人更有态度的选择。”鼓励创作者发布作品赢得奖励和优惠劵。

  抖音电商主走的路线是:内容扶持+精准用户,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市场,流量永远为王,抖音凭借肥沃的流量土壤,正在滋养一课优质的内容大树。

  抖音#二奢超u态度#的话题达到3000万播放量,涌现出了不少优秀的作品,契合了抖音靠内容生长的特性。

  一位奢侈品鉴定师发布了作品,他将奢侈品话题与台风结合起来,外面下了大雨,部分奢侈品包包不能淋雨,不然会留下痕迹,几位姑娘将包包装进塑料袋里,小心翼翼地地保护起来。

  这个视频一出,引发了人们对奢侈品的热议:“到底是你背包,还是包背你。”“我的包包都是拿来挡雨的。”

  不仅如此,抖音平台的人群也很契合二手奢侈品的市场。

  根据《2020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二手奢侈品消费主力军为24~36岁的人群,占比为51%,90后和00后占比达24%,就是年轻人占比更多。

  而纵观抖音整体用户画像,抖音的一二线群众占比30%,符合了奢侈品的市场,而且抖音的整体年龄在35岁以下,这跟奢侈品的目标群体是大致吻合的。

  抖音在二奢里做出了成绩,2020年二奢品类GMV达30亿左右,头部成熟的二手奢侈品商家几乎悉数完成平台入驻,而今年,抖音将二奢品类的KPI上调至50亿+GMV。

  快手的速度比抖音更快,它也不甘示弱,早在去年的9月份,快手电商就开启了二手奢侈品的招商计划,向全平台招聘符合资格的二奢商家和主播。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