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从奢侈品到海澜之家太平鸟 品牌怎么打出生活方式

  01

  对于消费社会来说,商业情势已经悄然改变,社会文化的种类更加多元。互联网的崛起、电商的迅猛发展,每年购物节的大力渲染,让我们把购物提升到重要地位,节日营销手段层出不穷,加深了消费社会对消费者的影响。作为品牌经营者,我们要更加把握消费者的行为诉求。

  02

  服装品牌是生活方式的表征

  从全球最具影响力前百名品牌排行来看,服装时尚消费品牌包含LV、chanel、gucci、耐克、爱马仕、zara、阿迪达斯、欧莱雅这八个品牌上榜,数量并不算多,且以西方为主。而本土品牌鄂尔多斯、海澜之家、红豆、柒牌、波司登、雅戈尔、劲霸、太平鸟、江南布衣、巴拉巴拉等品牌排行紧随其后,在中国前500强占有一席之地。

  提到品牌溢价,近日奢侈品迎来了密集涨价潮,越头部的奢侈品价格越走高,对自家的经典热门产品也越敢抬价,包括Cartier、Gucci和LV等在内的诸多奢侈品品牌均提高了售价。涨价潮的背后反映了头部品牌更为掌握市场主动权的现象,也是奢侈品品牌维持品牌价值和稀缺性的一种手段。

  03

  服装能带来标签化、生活取向、价值观念等多元化差异

  陆希老师通过结合电视剧《三十而已》剧情分析,以及素雅简单的“日杂感”等流行趋势,为大家划分四种服装品牌状态,尤其是每年超过2000个服装品牌会消失,因此,品牌对于消费者确定社交圈子举足轻重。

  服装能带来标签化、生活取向、价值观念等多元化差异。VALS系统将美国成年人划分为八种生活方式群体。

  品牌需要思考自身定位,才能找到目标客群,制定适合的营销策略。展望未来,国产服装品牌将有望在品牌、产品、渠道三方面,逐一实现从追赶到引领。随着本土公司的国际化品牌、国际化架构、国际化交流活动的加强,让国内外认可品牌指日可待。

  来源:中服网 文/丁豆豆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