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买菜APP醉翁之意绝不在“跑腿”送菜

  最近这几年,市面上突然冒出一些买菜的APP,很多人看到的可能是这些买菜APP在抢传统菜市场的生意,其实,这是小看了他们的本事。

  买菜APP醉翁之意绝不在“跑腿”送菜这么点蝇头小利!那他们看中的是什么呢?

  现在的年轻人工作节奏越来越快,而生活节奏越来越“漫”——浪漫的漫。这就是劳逸结合!工作压力那么大,生活当然要绝对放松,绝对浪漫!所以,买菜做饭这种千百年来的老传统是不可能持续了。但是,做饭还是不能丢,也丢不了。只是现在的做饭场景得应时而变。

  1、偶尔做做饭或为了老人、孩子要经常做饭,但不能太麻烦。怎么办?预制菜!准备菜品的过程外包出去,烹饪菜品的精华部分自己体验。这个场景对于买菜APP来说就扮演着中央厨房的菜品预制和配送的角色。

  2、不想做饭或者工作餐,买菜APP可以直接提供烹饪好的一桌菜并配送。这个场景对于买菜APP来说,革命性的是增加了中央厨房的中央厨师团队。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把厨师团队统一整合到中央厨房,更利于全程监控餐饮质量,提高效率。而且,随着科技进步,这里的许多厨师可能就是24小时不停歇的机器人。

  归结起来,买菜APP不但会颠覆传统菜场,还会颠覆现在的外卖平台!

  因为买菜APP完全可以建立起农场、预制菜、中央厨师团队和配送为一体的吃饭闭环全产业链。每一个环节都可以形成巨大的规模和效益,都能颠覆现有的市场格局。而买菜APP的核心竞争力都还不是这些,这些只不过是形而下的配套工具,都是可以外包,或者说可以收购现有的巨头来实现。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吃饭的用户!要借助现在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真正成为了解每一个吃饭人的贴心厨娘!开发出善解人意的饭菜智能推荐引擎。既然刷信息流吃精神食粮,字节跳动可以搞推荐引擎,那么吃五谷杂粮的现代人,更加需要推荐引擎。

  来源:红商网  作者:汪海域(红商网创始人)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买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