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宇宙的尽头……是直播带货?

  “我不道德绑架,你也别割韭菜。”

  李雪琴说:“宇宙的尽头就是铁岭。”薇娅说:“明星的归宿都是直播带货。”

  这两句话都是网上的热梗,但因为直播带货入局者众多,还有人创造一个新句“宇宙的尽头是直播带货”

  除了拍戏、录综艺,明星们开始齐齐上阵“直播带货”。然而,在这个最不缺流量的行业中,明星的身份已不再完全是光环,甚至还会因此被群嘲。

  李金铭直播倒贴600万 补贴是套路吗?

  最近,因出演《爱情公寓》走红的演员李金铭,就因为直播带货招致争议,登上热搜。在她的直播间中,原价六千多的某奢侈品腰包只卖399,原本只限量一件,不料后台运营出错卖出九百多单。李金铭在直播时表示,不用退货,她自己补贴600多万,就当给粉丝的福利。

  一句话说出,很快登上热搜。但不少网友认为,这只是主播的话术,“谁乐意做亏本买卖”。

  还有人提到,去年张雨绮在快手直播间的补贴争议。当时,张雨绮和主播在卖iPhone11时,将原价4299的手机降价到3899卖,并爽快地表示,差价自己来补。两个多月后,该主播在直播间抱怨,说好为粉丝补差价,张雨绮并没有给钱,自己自掏腰包补了1200万。由此引起双方粉丝掐架。

  随后平台出面声明,称双方直播间产生的补贴总额不超过600万,从主播直播间下单支付的用户由主播补贴,从张雨绮直播间下单支付的用户由平台补贴,对此张雨绮方不知情。

  张雨绮工作室也表明,张雨绮按照快手方提供的商品价格及方案完成了直播工作。而具体补贴分配详情,快手与主播在直播活动前后均未告知他们。

微博截图

  一通扯皮之中,有网友发现,手机开售前海报上的价格就是3X99,所谓的补差价更像是一种营销手段,而补1200万的说法则更是夸张。

  压价、补贴、亏钱卖货、饥饿营销、粉丝福利,这些都被视为是电商直播卖货的一贯套路。回到李金铭的带货争议中,最近也有网友反映,其抢购的腰包因库存不够无法发货。

  老艺术家在直播间遭遇滑铁卢?

  身为演员的李金铭还承受着另一重质疑,为什么好好的演员不做去直播卖货?

  这样的声音有不少。2020年,明星直播带货迎来爆发,李湘、李静、柳岩、林依轮、叶一茜等多位主持人率先试水。刘诗诗、杨幂、宋茜、鹿晗等争相做客网红直播间。之后,入局的头部明星开始增多,如刘涛、汪涵、陈赫等。

  到了今年,不少老一辈艺人也纷纷加入。但在频频翻车后,网友对于明星直播带货的态度已经不再那么宽容,甚至相比普通主播更加严格。

  今年4月份,老艺术家潘长江就因直播带货惹上争议,甚至还产生一句流行语“潘嘎之交”。

  “潘”指的是潘长江,“嘎”指的是在《小兵张嘎》中饰演嘎子的演员谢孟伟。

  去年,谢孟伟曾在直播平台上帮电商卖货,遭遇黑心商家,网友对从他这里购买到假货、残次品表示不满。事后谢孟伟在直播间道歉,表示会承担相应责任。

  在一次直播连麦中,潘长江劝谢孟伟:“网络上的东西都是虚拟的,你把握不住孩子……因为这里的水很深,你没有那么多精力,你也没有那么多的经验……”

  这番话可谓是苦口婆心。不过这番话说过没多久,潘长江自己也开始进行直播带货。前后不一的做法,随即遭到网友调侃。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