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透过知乎618 看带货的另一种可能

  举个例子,在一个美食推荐问题中,答主“芊小桌儿”推荐了三款自制美食:椰奶冻、燕麦杯、南瓜蒸蛋,每个都搭配了详细的图文教程,读者一学就会。而她带的货,只是制作流程中的原料或者工具,比如某款料理机和某款南瓜。由于插入过于自然,甚至都察觉不到是在带货。

  还有一位手机推荐栏目的答主“长亭Time”,在推荐具体的机型前,先系统梳理了购机的“知识体系”,给读者科普了一些手机专业名词背后的含义,让读者真正明白了什么样的手机才是好手机,而不是一股脑儿的推荐,利用信息不对等忽悠读者。

  像这样的回答,不仅解决了问题,更是教会了提问者解决问题的方法,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如此一来,即使读者最后没有下单,也能学到相关的知识,有所提升,有所收获。这就是知乎“获得感”带来的优势。

  总而言之,优质的内容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购物决策,而汇集了众多优质内容答主的知乎,无疑有着相当大的商业潜力。

  3

  “野蛮扩张”时代落幕,

  电商的未来将属于“有心人”

  随着电商野蛮扩张的结束,消费者的精神需求和审美情趣不断提高,以前那种“简单粗暴”的推销方式已经不吃香了,更有深度的内容电商必将成为主流。从广义上来讲,抖音快手的直播带货、知乎的内容带货都属于内容电商的一部分。

  而通过对比两种带货形式,我们不难发现它们的良好的互补关系。直播带货的表现形式是动态的,用户的接收是被动的,核心卖点是“氛围感”。知乎内容带货则刚好相反,表现形式是静态的,用户的接收是主动的,核心卖点是“获得感”。二者刚好覆盖了不同的人群。

  但无论是什么形式,内容质量都是带货的关键。现在是流量的时代,流量不仅重“量”,更重“质”,只有像知乎一样提供高质量的内容,才能提高转化率,成为内容电商赛道的有力竞争者。

  另外,从消费的角度看,知乎等内容平台带来的海量知识,正在打破过去的“信息不对等”,转变人们的消费观念。知乎不仅是在推荐好货,更是在教会用户如何识别好货,让用户不再为华而不实的商品买单,避免落入消费主义陷阱。

  如此看来,推崇优质的内容和专业的知识是电商的大势所趋。而做内容是要用心的,如果说以前做电商是在大力锤炼一把宝剑,那么以后做电商就是精心雕刻剑柄上的花纹,不是靠蛮力就能做成的。

  但愿中国电商的未来,能出现更多像知乎一样的“有心人”。

  来源:电商头条 文/风清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