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不给他人做嫁衣!抖音攻入美团腹地

  03

  抖音不想给他人做嫁衣

  张一鸣向来野心不小,在公开演讲当中,他就曾明确表示,“自己做事从不设边界。”

  没有边界的抖音要走向何方?答案是自己做电商。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抖音一直是个超级奶妈的角色,凭借6亿日活跃用户,为淘宝、京东、苏宁、唯品会、美团等电商平台导流。

  为此,抖音当然也赚了钱。2019年抖音就与淘宝签订了70亿的年度框架协议,其中60亿元是广告费,另外10亿元是电商佣金。

  然而,相对于阿里超过5000亿的年营收,接近1500亿的年利润,这显然是太少了。

  阿里的年活跃用户是7.79亿,拼多多的最新数据是7.88亿,看起来相当吓人。但所谓年活跃用户,也就是一年打开一次的都算数。

  抖音的6亿日活跃用户数不同,凭借有趣的短视频内容,这6亿人是每天都会至少打开抖音一次。

  作为对比,在人人貌似都离不开外卖的今天,美团的日活跃用户数据其实不足7000万。

  坐拥如此庞大流量池,抖音当然不甘心为他人做嫁衣。

  抖音要靠自己赚钱!

  04

  商家迎来一波红利期

  电商的本质,应该分两种类型去看。

  以淘宝、京东、拼多多为代表的电商1.0,是把线下的生意全部搬到线上:店铺、营销、服务、交易,全都在线上完成。

  以美团、饿了么为代表的电商2.0不一样,店铺在线下,服务、体验在线下,只有营销推广、交易支付在线上。

  在线支付我们就不说了,我们重点来看在线营销推广。

  百团大战时代,美团饿了么们遍地撒钱,靠疯狂补贴,培养了人们点外卖的习惯。如今美团的到店业务,同样主要靠团购优惠券来做营销,为餐饮吸引新顾客。

  抖音的逻辑则完全不同——

  我虽然也发优惠券,但更重要的是内容:你每天都刷抖音,探店视频里展示的那家店,看起来确实很诱人,点击进去,还有商家直接发放的优惠券。

  这显然是一条更加水到渠成的在线营销路径。

  君不见美妆巨头完美日记,虽然靠天猫淘宝完成交易,但是最大头的营销费用,都花在了小红书、抖音、B站等渠道的十几万个kol身上。

  几年前的美食爱好者,还会依靠大众点评的评价去搜索美食店,如今随着评论区的式微,短视频的爆发,抖音正是最具说服力的美食种草基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抖音背靠字节跳动,凭借精准推荐的算法加持,它的在线推广也将更具效率。

  抖音抢占美团的生意,对于商家来说,这就是不容错过的红利期。

  来源:电商头条 文/风请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抖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