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阿里 拼多多是C2M的最佳实践者吗?

  03

  产业互联网大潮涌动,谁才是C2M的佼佼者?

  以犀牛工厂、多多工厂为代表的诸多C2M模式的落地开花,开始为我们揭开有关产业互联网的神秘面纱。曾经,我们认为,所谓的产业互联网仅仅只是大型的互联网平台对传统生产企业的深度赋能,本质上来看,玩家们还是要尽可能多地获得流量。当C2M工厂开始出现,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产业互联网模式,流量在其中扮演的地位不那么重要了,对于产业上下游的精准对接,对于生产端的深度改造,才是决定产业互联网未来发展方向的关键所在。那么,谁才是C2M的佼佼者呢?

  供应端的深度改造者。无论是S2B模式,还是C2M模式,其实,它们的本质都是对供应端进行一场深度而又全面的改造。对于玩家们来讲,真正摸索出一套可以对供应端进行深度全面改造的方式和方法,真正让供应端能够生产出新的产品,并且让这些新的产品真正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或许要比仅仅只是一味地获取B端流量更加有效。所以,如果我们寻找C2M的佼佼者的话,那么,真正能够深度改造供应端的玩家,或许是一股不可被忽视的重要力量。

  同消费互联网时代仅仅只是掌握了流量和资本就可以迅速占据行业的优势地位不同,在产业互联网时代,特别是在C2M的模式之下,真正能够确立优势地位,需要玩家们在行业内部进行长时间的耕耘与积累,能够对供应端产生深度且长远的影响,而不仅仅只是把自己定位成为一个抽离于供应端之外的存在。

  基于这种逻辑,真正能够对供应端产生深度影响的玩家,或许并不是那些掌握了新技术,拥有了海量解决方案的玩家,而是那些真正扎根于某个行业,真正了解某个行业的玩家,真正能够改造供应端,并且是供应端一份子的玩家。可见,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诸多的C2M工厂或许仅仅只是一个雏形,未来,它们还将继续进化。

  需求端的精准满足者。为什么产业互联网会出现,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消费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了。虽然人们想出了很多的方法,包括直播带货、社交电商等多种方式来进行优化,但是,需求端无法满足的弊端和矛盾是越来越多地展现出来的。所以,对于产业互联网时代的玩家们来讲,特别是对于那些C2M的玩家们来讲,如何能够精准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减少资源的浪费,才是保证他们能够成为佼佼者的关键所在。

  若要实现对于需求端的精准满足,仅仅只是在消费互联网时代掌握了海量的数据资源是不够的。海量的数据资源仅仅只是反映了玩家们了解了用户的需求,如何让这些需求在生产端得到实现,并且以产品的形式进行满足,才是考验玩家们的地方。因此,掌握了海量的数据资源仅仅只是建立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优势的第一步。

  当玩家们在精准掌握了用户的需求之后,我们还需要借助新的技术、新的模式将这些需求在生产端进行完美呈现——商品上满足。所以,真正考量玩家们的地方正是在于此。如果所谓的产业互联网的玩家仅仅只是掌握了数据资源,却无法对数据资源进行利用,甚至对这些数据资源在产品上进行呈现,那么,这些所谓的数据资源其实是无效的。当产业互联网时代进入到深水区之后,他们依然会败下阵来。如何将数据资源与新技术进行结合,特别是如何将这些资源应用到商品的声场过程当中,才是确保一个玩家可以成为产业互联网时代的佼佼者的关键所在。

  04

  结语

  当产业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进入到深水区,我们看到的是以C2M模式为代表的新型商业模式的不断出现。以阿里、拼多多、京东为代表的头部巨头都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不可否认的是,C2M绝对是产业互联网的精髓。但是,如果仅仅只是将C2M模式看成是一个和B2B一样的存在,并不能明白它的精髓和内在意义,所谓的发展或许仅仅只是换汤不换药。真正了解C2M的精髓,并且可以将它应用到实际的生产过程当中,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业互联网时代,或许才是真正成为产业互联网时代佼佼者的关键所在。

  来源:辉常观察 孟永辉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C2M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