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微信会员10月迭代 社区团购将朝线上Costco方向狂奔?

  

  会员

  说到会员,我们也做很多会员能力的升级,我们会在10月份有新的产品迭代,就是会员的2.0出来。

  (这将)帮助大家解决小程序的内部会员运营和微信端的会员运营,如何更好的结合,如何让平台更好识别大家的会员,帮助大家完成会员的拉新、复购、销售的转化等等。

  我们提供更好的会员展示,更好的信息触达工具,给到在座各位,让大家更好的经营会员。

  包括甚至我们有机会帮助大家做付费会员,这样一些能力的提升。

  面向会员有很多的方法,目前我们也找到一些新的工具。

  在超市和便利店经常用的刷脸设备,只要进店的时候,经过人脸识别,就可以知道是不是我们的会员,甚至在屏幕上展示相应的会员权益,甚至新的会员业务,都可以展示出来,让顾客有非常好的消费体验。

  还有一个,我们小程序里面其他的工具,类似于直播,我们在疫情的那个艰难的时期,把小程序直播推出来了,让大家在小程序里面进行直播带货,包括优惠券的推送,我们现在直播已经在不断的迭代,让大家更好的在小程序里面直播。

  后面我们想在平台流量上直播,让大家有更好的流量分发。特别是做生鲜这块的,直播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我们也看到很多商家把直播利用的非常好,直播并不只适用于卖化妆品,或者卖一些服装服饰的,也适合做生鲜这个业态。

  

  营销

  说到营销,支付本身有很多营销工具,我们现在把微信的卡包的券的能力开放出来了,以前大家都习惯用微信支付,发了一张券,只要用微信支付的时候,会自动核销券,那个券和支付的交易环节是紧密耦合打通的。

  我们也发现在座所有的商家里面,都有很多自己的玩法,一些券,无论是满赠的,满送的,各种各样的券,这些券有非常多的个性化的需求。我们平台基础的支付券满足不了这个个性化的需求,我们就把这个商家券的能力开放出来,让大家在小程序和公众号里面发券更简单,而且这个券也可以利用微信的消息触达的能力,展示的能力。

  同时,这个券也可以不用微支付也核销,可以通过自己的POS系统核销,这个已经不再局限于他是不是微信支付,他用其他的支付工具都可以,本身我们希望这个券帮助我们完成对顾客的触达,以及形成这种从触达到交易转化的链路的追踪。

  最近我们也在推另外一个新的产品,是基于微信支付分的产品,叫做先享卡,是结合商家经营诉求,和品牌合作,涉及到品牌的优惠,消费者黏性的复购等等需求,我们做了这样一个产品,

  这个产品本身有点象用户承诺消费的形式,你提前向用户承诺一个权益,比如你一个月来三次,或者你来我们这个店里面消费满500块钱,或者你买指定的商品多少钱,就可以提前享受这样的优惠,或者不同的权益折扣,这个相当于是用户做了一个承诺,每次消费的时候会形成这样一个契约。

  用户每次完成这个契约的时候,用户不用多付一分钱,享受了商家承诺的权益,用户如果没有完成这个履约,我们就利用了先享卡和底层支付能力,会完成对顾客的消费扣款,因为你没履约,没有完成多少,我会扣一些钱,保证商家的利益。

  我们做了很多尝试,我们发现以前的商家给顾客发券的时候,都是十块两块的券,这个券的转化率不会太高,我们用了先享卡以后,这个权益类的东西,对顾客的黏性,以及对消费者的转换效果非常好。

  (微信生态)还有很多平台侧的赋能支持,包括资源的支持。第一个是提供店外引流的能力,朋友圈的广告,面对面的流量,我们以开放的形式给到所有的商家,每个商家可以在平台获得相应的流量,来完成你对顾客触达,通过券和小程序,可以实现线上的触达能力,完成店外流量到店内的转化。

  还有一个能力是数据能力,这部分的能力是偏底层的,大家不太容易感知到的能力,其实我们在平台上给大家看到的,无论是消息触达,还是面向流量的分发,以及让商家找到目标用户,都来自于我们底层相应能力的搭建,这个能力搭建就是底层数据的能力,我们利用微信平台的底层大数据能力,以及支付的数据,可以帮助商家分析顾客画像、标签,门店的渗透率,圈层,以及用户的分层等等,我们基本上这个底层能力已经做得越来越完善了,后面这个能力会逐步向上,帮助大家做流量的分发,帮助大家识别你的目标用户,帮助你们识别门店顾客的群体,辅助大家完成更好的数字化经营。这是我们相对来说比较长期的目标。

  数字化能力,包括线上线下的融合,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今天就可以做得很好的,一定是希望在座各位脚踏实地的利用这个平台能力,把自己的业务一点一点的做起来。生鲜市场则很大,有很多很多新进来的巨头。我相信在座各位,只要有信心,只要有能力,更好完成线上线下融合的升级,微信也会帮助大家把这个事情做得更好。

  来源:商业观察家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区团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