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直播圈有多黑?200多名带货主播上了商家“黑名单”

  事实上,现在很多大品牌商家会与MCN机构或主播签订年框合作协议或某阶段的协议,一锤子买卖现在越来越少。

  但是主播队伍确实良莠不齐,有的专业且认真,有的却只想赚快钱。主播刷单骗钱,是很多商家在初次接触直播带货时遇见的问题。

  某些主播通过刷单,拉高成交量,收取佣金后,再大量退单,其实是一个套路。最夸张的是某明星首播,为了冲销量,实际才卖了几千元的货,居然刷单到几十万。

  此外,随着平台技术的优化,刷销售额渐渐成为过去式,现在黑主播们更多的是刷直播间的人数和买粉丝数量等等。这是直播带货行业公开的秘密,在网络上也存在着大量刷粉的平台。

  3

  约束主播的力量

  百万流水、亿级曝光、平台扶持正在成为“贬义词”,很多资深的商家都不再理会这些好看的词语,他们只会看重ROI和退货率。

  9月4日,薇娅在直播间突然落泪,原因是其建希望小学和做“丰收节”等公益活动,被部分人抨击为作秀。

  在某种程度上,薇娅和许多优质主播,正在为大众对直播带货行业的偏见为买单,而这种刻板印象正是由于部分黑主播的存在而扩大的。

  不过现在,主播在通过带货获利的同时,也受到MCN机构、商家和平台等多方力量的制约。

  刚开始的时候,抖音和快手等平台对主播和商家的纠纷,并没有什么约束机制,后来才慢慢完善。

  主播如果没有达成带货效果,属于营销效果的范畴,一般是双方根据合约协商解决;如果主播没有达成用户和商家的承诺,平台一般则会有比较严肃的处罚。

  而在MCN机构方面,在和商家合作前,一般都会签订风险协议,平台也会在商品上架前要求提供各种资料。

  如果是商家货品有问题,商家要负责;如果主播在合作过程中毁约,机构会赔偿。同时,与MCN机构有纠纷的主播,也会被雪藏甚至追究。

  然而,尽管多方都在合力消除直播带货行业的黑色地带,头部主播们的风光仍然吸引了大量新人。据BOSS直聘发布的《2020上半年直播带货人才报告》中统计,今年上半年,直播带货行业主要岗位的人才需求是去年同期的3.6倍,求职者的规模也是2019年同期的2.4倍。

  4

  结语

  由于直播电商效率高、损耗低,商家们都趋之若鹜。

  直播带货市场已经成为2020年品牌营销的主渠道,还有更多的商家前仆后继涌进这一圈子里。希望这些商家在挑选直播带货的合作主播时,能有一些警惕,不要等翻车了才后悔。

  如今,除了一个个越来越大的销售数字,带货主播们能讲出的故事越来越贫瘠了。

  来源:TOP电商 张逸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