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敢”潮流的天猫到底“敢”在哪里?

  2、玩转潮流的本质,不是简单的跨界合作或是IP运用,而是其背后是一套小众文化引爆大众传播的文化逻辑

  有人说,“潮”升级不就是惯见的品牌跨界吗?诚然,跨界、借势大热IP,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品牌迅速吸引消费者注意、收割流量的营销手段。但经过各大品牌及平台的轮番“套路化”轰炸,消费者如今已能较为容易地辨认出什么是合作推广、什么才是真正的应潮创新。

  如果品牌不想再按这样的套路出牌,就需要真正去了解潮流的本质。潮流本身不停在变,但潮流产业是背靠文化成长起来的。现在有很多品牌是会打着潮流品牌的旗号,但实际上是去抓所谓的市场流行趋势,有“表”却无“里”。

  天猫潮Live的做法是则将品牌与潮流主理人配对,将潮流主理人对潮流文化的理解与品牌精神相融,为品牌找到最切合的潮流发力点,就像在本次引起广泛一轮的#爱宠当潮#活动,天猫携手品牌,联合潮流圈OG---著名独立玩具设计师“废墟Ruinswork”带来全新的潮品设计。官宣一出,还未发售,就已经掀起了一股高价求购风潮。

  在之前,为了配合潮流主理人传递潮流文化,天猫还在“天猫潮品”频道中上线「潮流主理人·说」栏目,以节目的方式帮助主理人传递自己的态度、品牌内核与更多消费者进行沟通,在帮助消费者更好地理解跨界产品背后理念的同时,顺势引起潮流爱好者的集体共鸣。

  依托潮流文化去激发小众圈层在大众传播里的源动力,早已超越简单的跨界合作。而是将潮真正植入到品牌的基因当中,形成长效的吸引力,将活动的传播广度与深度进一步拓宽。

  3、通过平台的力量,与潮流爱好者建立起密切的链接,提供整合、顺畅的消费体验

  除了在人群精准把握以及在潮流文化的强力依托发力之外,天猫还通过一系列创新营销玩法+互联网技术,将品牌、平台基因、潮流方向完美融合。立足于平台声量,深入到消费群体的语境,通过各式的触角,升级消费者对于新供给的体验,推动品类创新。这种以一种日常化的基调把潮流影响力串联线上、线下场景,在多个维度与层面给潮流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深度沉浸体验潮流时尚的契机。

  拿#爱宠当潮#互动举例,此次天猫宠物与天猫潮live打造“爱宠当潮”主题,组织4大宠物品牌皇联合4位业界知名潮流主理人,打造行业首批针对宠物的联名款潮流单品作为抓手,并在天猫平台限量首发。更是通过此次行业大事件联动亚宠展,线上线下共同发声,吸引年轻潮流人群对于宠物品类的关注,就是通过平台的力量放大品牌的潮流效应。正如天猫市场部总经理三啸表示,“年轻消费者不仅仅对自己衣食住行上有个性潮流的表达,也反映到他们对宠物的衣食住行里面,是否能够代表他们潮流态度的表达。”天猫要帮助品牌做的,就是以最精准的方式去引爆这部分的消费潜力。

  当然噱头够足还不够,天猫还在互联网技术方面,为品牌做好了数据辅助,通过升级宠物消费者对于新供给的体验,推动品类创新。比如,宠物品牌麦富迪定制宠物粮,基于麦富迪旗舰店小程序进行定制,打破了传统的标准化产品售卖模式,实现了真正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柔性供应模式。麦富迪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根据宠物的品种、年龄、性别、体型、运动量、护理需求、等进行个性化专属定制,宠物主人还可以提供宠物照片和宠物寄语进行专属定制标签,下单完成48小时内发货。

  整合、顺畅的消费体验不仅加式活动的助推,不仅已经成功与“弄潮儿”们建立强烈的情感链接,而且还在不断提供不同触点间整合而顺畅的体验中,给人们带来更好的潮流体验,这也让天猫潮Live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品牌孵化“潮二代”的核心基地强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黏性。

  布局各领域潮流文化,构建潮流新生态

  不置可否,经过大半年的努力,天猫潮 LIVE早已跳出传统潮牌聚集的鞋圈和服饰圈,将潮流触角衍生至潮流家装、潮流电子、潮流童装、潮流宠物等各个领域。并不愿简单地“保持队形”的天猫,正在用自己“敢”潮流的方式,是持续创新思考,做行业的领跑者。

  预计在未来,天猫潮LIVE将各大消费领域全面延展,将“潮”蔓延到各个版块,打造出国内的顶级潮流阵地。未来品牌究竟该”潮“哪里看,或许“潮”天猫看,会是个心照不宣的选择……

  来源:电商行业观察 一铭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天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