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西安签千人地推团队 租万平米仓 多多买菜“舍命狂奔”

  卯上劲了。就是不知道主要对标的是美团优选,还是兴盛优选。

  拼多多的社区团购业务——多多买菜,昨天进入了西北市场,开团西安、咸阳。

  有市场人士告诉《商业观察家》,多多买菜的打法粗暴凶残。

  “它们直接在西咸新区(可辐射西安、咸阳两地)租了安博中国近万平米的高标仓,签约西安本地4家地推公司近1000人团队,进入西安第一天就能开500人团。”

  这就是大资本才能玩的游戏了。

  在美团优选宣布为期3个月要实现的“千城”计划,兴盛优选对外宣称全国日均订单达到800万单,2020年GMV要实现400亿目标之下,拼多多也没闲着,其社区团购业务在上线一两周后就铺了4座城,看起来,年内也是要往覆盖全国方向走的。

  由此,这成了一场竞速赛。在资本的助推下,就看谁能更快做出规模门槛了。

  西安

  多多买菜在西安经营的商品品项数40多支,与其早前在武汉的经营差不多。商品结构上,仍是以生鲜快消日百的标品品类为主。

  不过考虑到多多买菜租了一个这么大的仓,其未来可能是要持续扩品的。有可能与兴盛优选等类似,未来会做一个超市整体线上化。

  当下市场,疫情加速了中国消费零售市场的线上化、数字化发展,因为消费者受疫情因素影响减少了外出频次,及更多中老年顾客学会并习惯线上购物,这导致新一波线上化乐观情绪来临,进而产生了新一轮资本潮。

  乐观到什么程度?

  美团投资的生鲜便利店——肉联邦,其创始人陈生曾对周边人群判断说,未来3年,生鲜消费50%会在线上。兴盛优选的重要投资者朱啸虎则在朋友圈中称,中国电子商务的渗透率很快会超过60%。

  由此,一片乐观情绪之下,社区团购登台了。

  凭借在刚需高频生鲜快消业务领域,建立的流通效率和相对快递电商更低的履约成本,以及这背后对应的买菜主力人群——中老年顾客,尤其是生活节奏慢、价格敏感度高的低线市场中老年顾客的适用性,能优化履约成本和流量成本的社区团购迎来了大资本的纷纷入场。

  看起来,社区团购就是未来生鲜线上化的重要平台,社区团购将是电商对中老年顾客渗透的主力。各路资本、平台似乎要在这个领域砸出一个大市场。

  “五环外”的拼多多当然不能错过。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买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