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任本地生活CEO助理仅1个月 张雪峰从阿里离职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在完成各项工作交接及走完内部流程后,前饿了么CTO张雪峰已于9月第一周正式从阿里巴巴离职。今年8月,张雪峰刚刚调任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CEO助理一职。

  2015年3月,受时任饿了么联合创始人兼产品负责人汪渊的邀请,张雪峰正式加入饿了么担任首席技术官,彼时张雪峰已担任汪渊的私人技术顾问半年之久。在加入饿了么前,张雪峰为携程国际事业部CTO;更早之前的2005年至2011年,张雪峰曾在微软任职超过5年。

  一接近张雪峰的人士向《财经涂鸦》透露,“雪峰选择暂时先休息一段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张雪峰于今年6月曾以首席技术官的身份对外宣布饿了么已完成100%上云;但事实上,自今年1月起,张雪峰在阿里内部的职位已调整为本地生活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而自8月起则担任本地生活CEO助理一职。

  一饿了么技术线的员工表示,目前主要掌管技术工作的为阿里巴巴的“老臣”(2008年加入支付宝)、前口碑CTO、现本地生活副总裁李杨东(花名:白起)。

  而白起无疑是阿里巴巴合伙人、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兼饿了么CEO王磊(花名:昆阳)手下极为看重的一员大将。在前饿了么产品副总裁王秋晓于2019年下半年离职后,白起便已开始接管部分产品条线的工作。

  显然,在与美团全方位“开战”的背景下,阿里巴巴已把集团层面战略协同的优先级提得越来越高:人事层面,阿里巴巴合伙人、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花名:孙权)自今年年初起就兼任本地生活董事长,昆阳须向胡晓明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兼CEO张勇双线汇报。

  而在更加直观的运营层面,3月10日,支付宝进行了创立15年以来的最大一次改版,纵使自灰度测试起就争议不断,但或许也是当下阿里方面不得不作出的最优解。

  另据《晚点LatePost》此前报道,张勇每周至少会把一天的时间花在本地生活身上,甚至直接前往饿了么上海总部开会。

  即便如此,美团外卖近期的市场占有率不降反升,饿了么与其的差距随之愈来愈大。

  “雪峰的能力和经验依然能够胜任CTO的职位,但他能否有意愿以及真的有能力调动整个集团的技术资源,可能是个不小的顾虑。”前述饿了么人士如是表示。

  此外,在张雪峰离职后,目前仍在阿里本地生活(包括饿了么)担任要职的原饿了么高管已屈指可数;而在目前蚂蚁集团及口碑员工陆续入驻饿了么并担任中高层的情况下,饿了么老员工的价值究竟还有多大、发挥的空间还有多少或同样需要打上一个不小的问题。

  另据《财经涂鸦》独家获悉,包括饿了么联合创始人汪渊、前饿了么资深副总裁罗宇龙、前饿了么数据技术总监徐梦云等多位饿了么初创时期的核心成员曾于今年年初推出一款名为“家家有谱”的家谱记录小程序,并已获元璟资本数百万美元天使轮投资。目前,这款产品仍处于冷启动阶段。

  当然,元璟资本也是与饿了么“走得最近”的VC投资机构,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即担任元璟资本的投资合伙人。

  来源:财经涂鸦 Stone Jin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本地生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