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抖音的电商豪赌

  而这次取消外链的举动,更是加剧了抖音的挑战,但这对于抖音而言却是必经之路。

  挥刀后的阵痛期

  如果抖音想要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完备电商体系,就不得不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

  一个想要发展电商的平台,如果从一开始就完全只依靠自己的力量,想要成长起来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和资金,更何况现在整个电商行业的格局都已经基本定型,容不得新的入局者插足。

  而通过自己的流量优势来帮助第三方引流,从侧面切入整个电商行业,却也不失为一种“曲线救国”的办法。但是这只适合于早起的切入阶段,想在整个行业中建立起自己的一片领地,这种对于外界的依赖则会从早期的助力变成后期的隐患。

  从抖音中商品的来源来看,抖音对于外界的依赖依旧很大。如今,抖音内有74%的商品来自淘宝,21%的商品来自抖音小店,5%的商品来自京东、苏宁等其他电商平台。

  这对于想要自建电商体系的抖音而言,已经成为最大的隐患。于是果断挥刀切断外链的举动,则成了一种逼迫自己独立的举动,与此同时,这种举动也会给抖音带来所谓的“成长阵痛期”。

  而能否熬过这个阵痛期,则决定了抖音日后在电商领域的成绩。熬过去了,或许今年双十一消费者可能需要在抖音和其他传统电商平台之间做出选择,或许就是一个新的电商平台崛起;但如果没熬过去,那么就是抖音电商的全盘皆输,生死就在一线间。

  但是这却是抖音自建电商不得不经历的一步,而这次取消直播间第三方链接也将会是一个开始,抖音电商彻底独立的开始。但是,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抖音似乎慢了一步。

  罗马非一天建成,抖音电商也非一夕之功

  在抖音开始构建自己的电商体系时,传统电商平台却开始慢慢转型了。

  对于这次取消外链,外界的很多声音都说抖音要和淘宝、京东分庭抗礼了,电商新一极也即将出现。但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抖音电商体系的搭建也需要时间的积累,而在抖音所需要的这段时间里,一种新的消费形式也悄然出现。

  如今,传统电商平台正逐渐将重点转移。举例来说,一直被归为“其他”业务的新零售以及直营业务,已经稳步上升到阿里的第二大收入来源,超过了依靠淘宝天猫抽佣所得的收入。根据财报来看,这项业务本季度取得收入301亿元,同比增长了80%。

  对于消费者而言,新零售拥有快捷便利的优势,也更加贴近日常生活,并且在疫情影响之下,这种本地生活服务已经逐渐成为日常生活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这也导致在未来,新零售和传统电商之间的融合将会愈发明显。

  而如今抖音正在不顾一切建立自己的电商帝国,虽然是必要的,抖音也坐上了直播电商的红利,但是整体来看,传统电商正在面临一个转型期。

  这对于抖音而言也是十分重要。流量孵化出的电商基因决定了抖音的电商版图有多大,而转型之中的新零售基因,则决定了抖音电商版图的未来。

  来源:刘旷专栏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抖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