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谁是直播带货的接棒者?

  不得不说,直播带货的风靡的确让电商重新焕发了“第二春”,原本沉寂的用户在直播带货的刺激之下,开始重新活跃了起来。

  时至今日,直播带货已经从传统意义上的“网红直播”蜕变成为“全民直播”,当它与电商行业结合,更是让这种势头变得突出和明显。

  大型电商平台在背后推波助澜,商户、企业的倾力加持,网红、明星、企业家等流量体的持续加入,特殊极端情况的催化都让直播带货热度不减。

  于是,一场以直播带货为策源地的电商发展新阶段由此开启。

  表面上,直播带货的确让业已日薄西山的传统电商模式有了复苏的迹象,甚至还造就了一个全新的行业风口,互联网巨头、投资机构投身其中。

  但是,这种以流量为终极导向的发展模式终究会因为流量的见顶和增长乏力而陷入困顿。

  所以,直播带货仅仅只能在某种程度上延缓电商退场的步伐,让电商行业出现短暂的回光返照,却无法真正解决电商行业更深层次的矛盾。

  一旦流量红利不再,直播带货同样会被束之高阁。

  寻找直播带货的接棒者,才是确保电商行业的发展真正开始进入到全新阶段的保证。直播带货,仅仅只是催化剂而已。

  笔者曾经将直播带货定义成为一个电商平台去中心化的过程,即将传统电商模式下以电商平台为中心的发展模式,转变成为以直播带货主播为中心的发展模式。

  尽管都是“中心”,但是,这个中心的本质已经从“S”端变成了“B”端。

  这其实是一个下沉的过程。通过这种下沉,电商平台对于用户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大,从而让用户的活跃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电商行业便呈现了复苏的迹象。

  需要明确的是,如果直播带货仅仅只是以去中心化的方式来实现对于流量的精准影响,而并不去真正解决电商行业本身的真正痛点和难题,风靡一时的直播带货或许仅仅只是一个短暂的风口,转瞬即逝。

  当直播带货业已进入到收官的阶段,我们需要找到它的接棒者,才能继续发展。

  对于为什么说直播带货业已进入到收官时刻,笔者曾经在一篇文章里进行过详尽的阐述,在这里不再赘述。

  今天,我们更加应该思考的是谁是直播带货的接棒者?谁将继续推动电商行业继续向前发展?

  直播带货是一个诞生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物种——直播与电商行业深度结合的产物,这个产物经过多年的孕育,在今年的特殊时期得到了释放,一度成为人们实现新发展的突破口。

  因此,直播带货并不是什么新鲜物种,它仅仅只是建构于传统技术、传统模式下的传统物种而已。

  在新技术、新模式风靡的当下,替代者必然会出现,直播带货必然会退场。

  可以预见的是,以零售数字化为代表的新物种将取代直播带货,成为驱动行业发展的全新动能。

  零售数字化将成为直播带货的接棒者。

  正如前文所说,直播带货仅仅只是以一种渠道下沉的方式实现了对于用户的激活,并未真正改变电商行业的本质,更加没有改变零售行业的供给端,撮合和中介依然是直播带货的本质。

  这是很多人将直播带货定义为库存倾销地的根本原因所在。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