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LV在直播间翻过车 但二手奢侈品却成为抖音新宠

  众所周知,奢侈品行业最为重要的就是用户体验+服务,疫情期间虽然很多用户的购买行为从线下转至线上,为了能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每当一个客人买下了包包,寺库的主播、助理等都会一起鼓掌,“恭喜xxx抢到了这款包包。”这样更容易让用户感受到被重视,这也是奢侈品行业与其他行业直播不同之处,这种仪式感让寺库的高端顾客得到一种全新的体验。

  据寺库相关负责人观察,每天在寺库观看直播的用户,与寺库直接购买的用户比较重合,除了新用户外,更多的是寺库的老用户,其中也不乏寺库的高消费用户,年消费在100万以上的用户也会在寺库的直播间里默默观看,直接购买。

  在寺库的二奢直播间,“稀缺款、明星款、经典款”等都是直播间里面的主打商品,购买2万以上的中高端奢侈品的用户比比皆是。虽然客单价远高于大众商品的价格,但仍挡不住疫情期间顾客们在直播间里大肆剁手。“寺库的其中一个主播曾经在10天内卖了2个爱马仕喜马拉雅款,每件售价都超过60万。”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爱马仕成了行业内最具升值空间的奢侈品,这也是大量高端用户涌入寺库购买爱马仕的原因之一。

  直播带给二奢怎样的机会?

  通过直播带动二奢线上流量红利,已是二奢赛道的趋势。

  根据资料介绍,二手奢侈品电商妃鱼已在全国近10个城市建立了数十个直播间,自营主播近60位,其中月销百万的主播达到一半以上,单店铺30日销售额超过150万;红布林则通过直播带来了超过60%月动销率。

  红布林创始人、CEO徐薇曾对媒体表示,非标品、高单价的特点,使得二手奢侈品非常适合直播这样的展示方式。她认为,未来的二手奢侈品市场会呈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趋势,线上用户比例会大大增加。

  根据观察,不少二奢平台除了在自有App上进行直播之外,也在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开设直播入径,但效果不一。据某二奢平台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去年进驻淘宝直播时效果就很一般,由于不能进行投放,一个月的流水额可能只能是直播之前的零头。

  而另一些二奢平台由于进驻较早,流量积淀之下,在淘宝直播也有稳定的客群。据媒体报道,今年抖音邀请诸多二奢电商平台入驻,亦是有意拓展这个赛道的未来发展。

  “当初觉得抖音有流量红利,所以做一些尝试。”马成说。尽管胖虎一直持续盈利,但还是期望通过抖音,聚拢一批C端用户的流量池。

  据介绍,在5月,胖虎在抖音直播间的成交额达到了5000万元左右。粉丝尽管只有几万人,但从收益来看,十分精准。

二手奢侈品平台纷纷入驻抖音

  根据观察,二奢平台大多数时候都启用素人主播进行直播,通过更好的服务性和销售体验,来增加客户粘度。不少平台也会利用相对较低的价格,获取更大的销量。

  另一种打发则是利用KOL的形象及粉丝号召力。例如胖虎签约的KOL子安,则会运用其多年服装搭配师的经验,为顾客做二奢推荐。她成功女性的形象,外加有品质的时尚品味,很好地为其直播间的二奢产品背书。

  类似的达人还有已在抖音上拥有近70万粉丝的“花生夫妇”。他们是MCN机构彦祖文化旗下的签约KOL,通过直播售卖二手奢侈品在抖音上获得大量关注。

  在接受亿邦动力网采访时,彦祖文化的创始人朱亮曾表示,奢侈品直播不能以百元以内低单价货品的流量思维去运营。高单价产品是错成本高,流量打发行不通,塑造有专业度、可信赖的人设才是二奢带货的要义之一。

  二奢进驻抖音等直播平台,还只是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但二奢与直播相加的威力,正在日渐显现。或许这种打破“直播间200元以内最好卖”定律的小众货品,会成长为未来让人氪金剁手的凶猛势力。

  来源: 剁椒娱投 作者: 王滚滚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抖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